中共镇压宗教:宁可错抓一千 也不放过一个

06 / 06 / 2019

对于遭政府严厉打击的宗教团体,哪怕是与其稍有关联的人,也会被政府视作 “危险” 因素而遭到严密管控。

派出所讯问室(网络图片)

一张纸条、一本书籍引发迫害

今年4月,辽宁省一位男士因与法轮功中国被禁止并且受到当局严重迫害的宗教团体)有关系而遭到当地警察及社区人员调查。即使他并不是法轮功学员,但因他两年前到法轮功学员练功的地方劝母亲放弃练法轮功,就莫名奇妙地被当局列为重点监视对象,此后他频繁遭到警察骚扰。

“我心里有些害怕,我们这么大岁数死了就完事了,但警察说会牵连我的小孙子上学、工作,考大学都得看档案的。” 这位男士的妻子十分担忧地说。

甘肃省天水市一名护理中心员工则因为捡到一本法轮功书籍遭遇飞来横祸。

2018年5月,这名员工将在路边捡到的法轮功书籍交给护理中心的一名老干部,不料被举报,警方随即强行搜查了他的住处,虽查无实证,但护理中心仍扣减他当月的工资,立即将他开除。

2019年春节,家住江苏省的一位男士被警察非法抓捕、审讯。

“最近在干什么?家里有没有搞什么信仰活动?” 警察盘问道。

这位男士一直说自己从来就没有任何信仰,警方仍对其持续审讯,又对其拍照,采集血样、手印、脚印后,才将其释放。

十多天后,这位男士因外出做生意,警方又致电追问:“你现在在哪儿?怎么离开市区了?” 2月28日,警察再次到他家盘问。

警方如此紧密追查,仅仅是因为一张写有他姓名和地址的纸条,他的母亲(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三年前将这张纸条给一教友,请她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传福音。没想到该教友被捕,纸条被警方搜到,这名男士随即被捕。

“这几年,警察隔三岔五地给我打电话,只要我离开本地几天,警察就会上门找我。” 这名男士无奈地说,“我现在就像犯人一样,走到哪里都被监控。” 尽管从未信神,但他一直受到监控。

一位曾参与辽宁省雷霆行动(去年针对全能神教会的抓捕行动,三天内抓捕700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警察在审讯时说:“现在政府抓得最严的就是全能神教会、法轮功,宁可错抓一千,也不放过一个!”

中共将法轮功、全能神教会等不受中共管控,或被其认为发展过快的宗教团体列入邪教名单进行最为严厉的镇压。同时,中共有意将邪教与西方国家的 “cult” 混为一谈,以此将其打击行为 “合法化”。

严密管控伴随终生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毫无理由、毫无法律依据的监控、打压恐怕要伴随他们一生之久。

4月,家住辽宁省沈阳市一名81岁的老人遭警察盘问,因为老人在20多年前信过4个月的法轮功。

“年年来盘问她,这还没头了?” 老人的女儿无奈地说。

家住河南省的另一位女士遭到政府长达18年的管控。

2002年,她因练法轮功被判刑,后因不堪剧烈迫害,她放弃了信仰。但中共对她的管控并没有减轻。

她的身分证信息里至今仍有 “邪教分子” 的标记,她每次乘坐火车、汽车都要出示身分证。去外地的女儿家住几天,警方也会来盘问她。最令她无法接受的是,2016年,她的外甥女考上了一所大学,却因她的信仰被取消了入学资格。这让她从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这位女士对邻居、朋友的讥笑感到特别难受,更害怕牵连别人,她常常独处,不愿与人接触。

“邪教分子” 的标签似乎要贴在她身上一生之久。

(文中均为化名)

 

来源:寒冬/杨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