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何制造假新闻镇压宗教?基督徒述“被死亡”经历

08 / 11 / 2020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网络图片

制造假新闻、散布谣言是中共打击被其视为敌对势力的国家、团体或个人的惯用手段,更用于镇压宗教团体。三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们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2018年8月,同村人拿了一份政府人员在路上发的小册子给我看,里面竟然说我因为信全能神,几年前开三轮车去邻村传福音,出车祸死亡的事。”山东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崔文(化名)回忆说,当时同村的村民得知此事都感到中共太邪恶了,真是无中生有。几日后,警察还到崔文亲人家打探崔文的下落。

2004年底,崔文因信神被人举报后被警方拘留。提审时,警察用橡胶棍打她后背,将她打倒在地后,几名警察又围着踢得她爬不起来。此后崔文还遭受强制洗脑。获释后警察仍继续跟踪监视崔文,她为躲避警察的再次抓捕,只得离家逃亡。

今年9月,崔文“被死亡”事件更被中共加入学校的网课视频中。得知此事时,崔文气愤地说:“中共做事真荒唐,借这事嫁祸抹黑全能神教会,造谣迷惑人。我们有家不能回,有孩子不能养,有老的不能尽孝全是中共造成的,它还颠倒黑白说我们信神不要家。”

来自中国南部省份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则遭政府游说配合做假报道。“几年前,我母亲因为信神被抓后,因不交代教会信息,不放弃信仰,警察就恐吓、体罚她,还教唆犯人一天24小时轮流看管她,连上厕所都要看着,用各种手段折磨我母亲,常常把我母亲折磨得昏死过去,害得我母亲身体落下病痛、后遗症,”这名基督徒说,后来当地民政局和司法所的人找到她,让她配合政府做一个报道,说她母亲的病是因为信神导致的。“中共作了恶不但不承担责任,还想逼我栽赃陷害全能神教会,中共政府真是太邪恶卑鄙了!”她气愤地说。

曾因信仰被捕获释的基督徒也是中共选择拍摄假视频的对象之一。“电视台台长叫记者拿着话筒,按他们事先编好的问答题问我,那些问答题全是亵渎神、骂神和一些无中生有的话,”一名来自广东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说,2014年,市政府主任、镇党委书记协同电视台长、记者、摄影师等一行12人来到她家采访她,要求她按照政府设定的问题和答案完成采访。

中共一直认为宗教的发展会威胁其统治地位,所以将发展迅速的宗教团体视为仇敌,尤其是全能神教会。因此在炮制了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韩国假寻亲事件深圳冰柜藏尸案等假新闻之后,中共仍继续采取同样策略打击该教会,在全国各地宣传各类假电影、假新闻以洗脑民众,并设奖励要求民众举报身边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