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任职几十年因信仰入罪 国家公务员遭密审、判刑

15 / 09 / 2020
(情景画面)

在政府部门任职几十年的国家公务员,因信神被抓捕,不仅被开除公职,更遭密审、判刑。

2014年的一天,中国西南地区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周实(化名)突遭国保大队查抄办公室,当时警察并未出示搜查令,后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抓捕。周实本是一名国家公务员,也是一名党员,在当地一政府部门工作已几十年。

当晚,警察将周实带到一家宾馆秘密审问,欲从他口里套出教会钱财和其为教会购买物资的信息,并向他灌输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编造的谣言对其进行洗脑。周实戴着手铐坐在椅子上7天7夜不能活动,也不能正常睡觉,使其肛门肿痛难忍,形成血栓。一名队长训斥他,说他身为国家公务员不该去信神,应该好好信共产党。

因周实曾为教会采购过一些物资,检察院虽证据不足但仍对其提起公诉。庭上,周实将遭受警察严刑逼供、精神折磨的事实告诉审判长,审判长未采信并打断他的陈述,且以此认定周实不认罪欲将他从重处罚。一名法律人士表示,周实的案子属于政治案,就算证据不足也可定罪。

周实被羁押在看守所近400天后,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且必须佩戴定位腕表接受实时监控,司法局会随时发信息到腕表上让佩戴者确认,若两小时内得不到确认,就给予警告一次,若获得三次警告就会撤销缓刑,收监服刑。政府也开除了周实的公职,令他失去经济来源,生活变得十分拮据。

全能神教会是起源于中国的新兴基督教团体,因发展迅速且不受中共管控被中共定为“邪教”而遭到残酷镇压迫害。为使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背叛信仰,供出教会信息,中共通常使用洗脑转化的手段,而洗脑班与“教育转化”已成为中共打击宗教信仰的重要手段

另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洁(化名)2014年被捕后,被带到一家宾馆秘密审讯、洗脑。期间她一直没有说出教会信息,警察就押着她一同前去查抄她的办公室,之后又轮番审问她八天八夜,再将她送入当地一个法制教育中心洗脑一个多月。

法制教育中心,俗称“黑监狱”,在新疆教育转化营出现之前,就被中共广泛运用于对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洗脑。

李洁也曾是一名工作多年的国家公务员。离开法制教育中心后,李洁被允许取保候审,警方企图借此抓捕其他基督徒。

取保候审期间,警察多次传讯李洁,想将她收押入看守所,因其身患多种疾病,各个看守所怕出人命担责任而拒绝收押才作罢。

最后,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判处李洁有期徒刑三年,缓期执行,并给其戴上定位腕表。她也同样被单位开除公职,失去生活来源。

据《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至少有3824人遭受各种酷刑或强制洗脑。2019年年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公布了53名全能神教会良心犯的名单,其中至少7人曾被关押在洗脑基地,遭受酷刑洗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