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名大学生因信仰被羁押

03 / 12 / 2018

北京一名大学生因信仰被羁押

11月3日,北京市房山区当局抓捕至少13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其中包括一名在校大学生,其获释日期不得而知,他的家人也不被准许探视。据内部人士透露,警方此前已跟踪他们数月。

11月3日早晨5点多,在北京市某大学就读的小健(化名)被国保大队警察抓走,并秘密关押数日。警方还责令学校提供小健的一贯表现。

11月5日上午,已过法定拘留时间48小时,校方只好将小健被捕一事通知其家人,并告诉家人不必担心,但校方拒绝透露更多消息。

小健家人通过当地公安局的关系获知,小健已被羁押在房山区看守所。当家人联系到抓捕小健的国保大队时,被告知小健信的是全能神,案件严重,至少要等一个月才能得到答覆。

至今,小健的家人尚未收到警方转来的任何书面材料,包括小健的拘留通知书,他们也不被准许探视小健。

全能神教会(CAG)是20世纪90年代起源于中国的新兴基督教团体。在中国,该教会成员仅仅因为信全能神就遭到任意拘留与迫害,甚至很多人在拘留期间遭到酷刑。由于警方秘密审讯、拒绝探视,目前,该名大学生的处境堪忧。

 

来源:寒冬 / 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