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连重判52名基督徒持有大量信仰书籍、视频获刑15年

02 / 08 / 2020

全能神教会持续遭中共严厉镇压,多地基督徒仅因践行信仰遭重判监禁,其中一名基督徒仅因存储大量与信仰有关的电子书籍、视频被重判15年。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教会,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仍是中共重点镇压对象。不仅全国各地针对该教会基督徒的抓捕行动不断,且教会成员因践行信仰而遭到重判。

《寒冬》收到来自新疆、山西、安徽、湖北、云南地区52名基督徒今年被判刑的消息。不幸的是,这仅是无数案例中的一小部分。

家住新疆阿克苏市的江秧花女士,于2019年8月21日被抓捕,2020年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以《刑法》第300条第一款“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4万美元),剥夺政治权利5年。

根据法院的判决书显示,江秧花被判重刑仅仅是因为其存有大量全能神教会的电子书籍及音频、视频,而她与其他信徒一起聚会也被法院指控为“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按照《刑法》第300条,被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成员只要参加敬拜活动、传福音、发放信仰书籍或进行其他正常的宗教活动都会被重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6月9日签发的刑事判决书(网站截图)

美国国务院于2020年6月10日发布的《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刑法将遭查禁的团体定为『邪教组织』,规定对属于这类团体的个人提起刑事诉讼,最高可判终身监禁。没有公开的量刑标准,也没有明文的上诉程序,国安法也明确查禁『邪教组织』”。

“江秧花姊妹的案例让人不安,在中共长期镇压、迫害我们教会的背景下,我们更倾向于使用电子版的信仰资料,使用纸质书籍或上网太危险。”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担忧地告诉《寒冬》。她认为,江秧花的判刑表明,她以及多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一旦被抓都将被重判15年。

该教会另一名基督徒表示,中国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进行正当信仰活动,却遭中共疯狂镇压、迫害,她认为,真正“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是共产党。

5月6日,中国各地刚刚解封不久,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法院对全能神教会20名基督徒进行集体判刑,其中一人因担任教会带领被重判8年,处罚金30,000元(约4270美元),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各罚款20,000元(约2840美元),另有一72岁高龄基督徒被判刑3年,处罚金5000元(约710美元)。

据全能神教会提供的信息,这20名基督徒于去年7月在唐山市一次有组织的打击行动中被抓捕。《寒冬》曾报道,这次打击行动是在中央命令下发起的,由省督察组、市国保大队秘密部署,提前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暗查、监视数月之久。

5月6日,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法院也对6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进行判刑。

4月24日,4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湖北省枝江市人民法院集体判刑,其中3人被重判7年6个月,1人被重判7年。

3月30日,安徽省蚌埠市某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4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判刑。判刑前,他们已被羁押一年多。

一名律师解释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通常无法被保释出来,即使花再多的钱也无法保证,“即便得了癌症也不会放人”。

6月17日,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法院对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进行公开审理
6月17日,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法院对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进行公开审理(网络图片)

2月10日正值中国疫情高峰期,广东省珠海市1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集体判刑,其中5人被判刑3年以上。

1月10日,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法院对全能神教会7名成员判处6至9年有期徒刑,共处罚金296,000元(约4.2万美元)。

据全能神教会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至少有6132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1355人被判刑,其中12人被判刑10年或10年以上,近500人被判刑3年或3年以上。

 

来源:寒冬/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