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杨士芳遭中共追捕16年 精神长期受压致病重身亡

11 / 10 / 2020
中共警察非法审讯基督徒
中共警察非法审讯基督徒(非当事人)

杨士芳,女,1958年生,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栏杆镇人,1999年加入全能神教会。杨士芳仅因信神遭中共抓捕,长达16年的追捕、骚扰,精神长期受压致患高血压,因担心被中共追捕不敢就医,导致病情不断加重,于2020年2月9日突发脑溢血,后抢救无效死亡,时年62岁。

据杨士芳生前讲述:2004年1月1日下午,她因信神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抓捕。审讯时,两个警察为获取教会信息,对她拳打脚踢直至其昏迷,待她醒来后又折磨其4个小时。之后,警察将她押至看守所,并唆使女犯殴打、凌辱她。杨士芳被折磨得痛苦不堪。羁押期间,警察提审杨士芳13次,每次都逼她交代教会信息,不说就殴打她,审讯始终无果。

2004年3月19日,警察令杨家人缴纳500元(人民币)罚金后将杨士芳释放,并让其丈夫签字担保,两年之内不准她离开本市,要随叫随到,若再信神抓住就判刑。

杨士芳回家后,警察不断上门骚扰,为躲避警察再次抓捕,她被迫离家逃亡。她的丈夫被迫独自一人承担繁重的农活与警察的长期骚扰,还日夜牵挂妻子的安危,导致抑郁成疾患上肝癌。杨士芳得知后心如刀绞,但因中共迫害不敢回家照顾丈夫,4个月后,她丈夫病逝。

2019年7月21日,5个警察去杨士芳二女儿家说杨士芳因信神被抓捕留有案底,让她去派出所一趟。之后,警察不断打电话传唤杨士芳到派出所备案。杨士芳得知后担心再次被抓遭酷刑折磨,活在恐惧中,感到心跳加速,浑身发软,血压猛升至180mmHg。

7月22日,杨士芳病情加重,被女儿带到医院看病,为躲避警察抓捕,她只住院治疗5天,就被迫返回租住处。

此后,警察一直不间断地上门盘查,多方打听杨士芳的去向。中共警察无休止的追捕、骚扰令杨士芳整天提心吊胆,精神高度紧张,病情不断加重。12月中旬,她感到头晕,双眼红肿,眼皮上下长小脓疮,持续近20天,但不敢去医院治病。

2020年2月9日晚,杨士芳病情恶化突发脑溢血,经抢救10天无效,于2月19日病逝。

杨士芳的死给其家人带来沉痛打击,他们难过地说:“杨士芳只是信神,没做一件违法的事,要不是政府逼迫,她也不会有家难归,有病不敢看,是共产党害得我们家破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