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山东再捕12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负责人恐遭重判12年

27 / 09 / 2020

8月,浙江、山东当局通过对基督徒长期跟踪所获得的数据实施统一抓捕行动,未满18周岁的基督徒也未幸免被抓捕拘禁。

基督徒遭到审讯
基督徒遭到审讯(网络图片)

8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警方抓捕了32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抓捕前已对他们监控很长时间,警察强行采集他们的血样、虹膜、头发、指纹等生物信息。

警察对被捕基督徒进行审问,胁迫其放弃信仰,他们的家人也受牵连遭到逼迫。当天,其中一名被抓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女儿、丈夫,甚至在她丈夫工厂上班的员工也被抓到派出所盘问有关个人信仰问题。

据一警察透露,所有被捕的基督徒都已被监控半年多,其中有一人因被警方认定为教会负责人,恐要被判刑12年。

8月上旬,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警方通过手机监控抓捕了至少15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其中3名基督徒被警方送往北岭山庄(休闲娱乐场所)进行洗脑转化。在中国,中共常将一些宾馆、休闲娱乐中心等设为秘密关押、转化宗教信徒、异议人士的转化中心,这些地方极为隐秘,有的是长期的,有的是临时的。

同期,温州市有9名基督徒被抓捕,警察试图利用其中一名基督徒做他们的卧底,为警方提供教会信息,遭到拒绝。

据了解,自6月起,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台州市等地陆续有基督徒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安装跟踪器。

8月10日至11日两天内,山东青岛市至少58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多名基督徒家人也遭牵连被传唤审问。

8月10日,青岛市北区瑞昌路派出所10个便衣警察搜查一基督徒的家,将其年近80岁的老母亲一并带到派出所接受审问调查。老人当天被释放,但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至今仍在关押中。

同日,该市另一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被抓捕,警察在审讯时展示了该基督徒半年内被监控的录像截图。另有两名未满18周岁的基督徒也在当天被抓捕。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被抓的基督徒已被监控跟踪3至6个月之久。

8月,山东济宁市也有3名基督徒被中共警察跟踪数月后抓捕,16,600元(人民币,约2450美元)教会奉献款被掳走。

据济宁市一政府人员透露,当地政府已掌握一部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名单,确定下落后就要对他们全部实施抓捕。

 

来源:寒冬/万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