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韩上演虚假示威 欲破坏全能神教会难民申请

02 / 09 / 2018
中共在韩上演虚假示威 欲破坏全能神教会难民申请
2017年11月中共组织了一场以“寻亲”的名义毁谤、定罪、抹黑全能神教会的示威抗议行动。图为2017年11月11日,吴明玉等人拉着横幅到全能神教会门口举牌示威。(图片来源:RELIGIOUS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

一个月前,《寒冬》曾曝光了中共的一项秘密计划。现为落实该计划,中共带着全能神教会政治庇护寻求者的亲属赴韩,并在亲华的反邪教人士的支持下组织虚假的“自发示威”活动。

2018年8月4日,《寒冬》公布了中共的一份秘密文件,该文件要求对全能神教会在韩政治庇护申请者进行骚扰。全能神教会是一个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在中国受到严重迫害。中共下令招集那些庇护申请者的在华亲属,必要时不惜采取威逼胁迫的手段,让他们要求那些难民“回家”。很显然,一旦这些难民回到中国,他们不是回“家”,而是被抓捕“回监狱”。该计划还得到韩国一些亲华分子和仇视全能神教会的反邪教人士的合作。

吴明玉

今日,《寒冬》得到消息,中共的这项计划正付诸实施。8月27日,反对全能神教会的亲华人士吴明玉(오명옥)在《宗教与真理》等韩国亲华和(或)反邪教媒体上发表了几篇报道,发布一系列假新闻,谎称全能神教会成员是假难民,滥用难民制度,并说信全能神致使家庭不合等,强烈要求将全能神教会的成员遣返回中国。

这些媒体还称,在8月30日到9月4日期间,将有十几位全能神教会在韩难民的家属和韩国基督教5个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的教派的一些人,共50多人将到济州法院、济州议会门口、韩国全能神教会温水教会和全能神教会祷告院以及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门口等地方示威。8月31日,他们还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在韩内部人士和接受《寒冬》采访的全能神教会成员已经证实了这些消息。

8月30日下午,一名全能神教会成员从他在中国的母亲那里了解到,中共官员两个多月前就到他家里,要求他的家人配合去韩国将他带回中国。据粗略估计,被中共这样要求的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家属一共有十多个,中共还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常与他们在群里讨论此项行动。该成员的母亲告诉他,他姐姐和姐夫已经跟着政府的人去韩国济州岛了,还说政府人员让他们最好在韩国多待几天。他的母亲不断地向他强调:“事情比较严重,你必须要跟着回来,否则以后就麻烦了!”

另一名在韩国的全能神教会成员和她的丈夫是朝鲜族人,他们因中共的迫害逃亡韩国。8月29日,当该成员给她在中国的母亲打电话时,得知她母亲和她的堂哥准备来韩国看她,他们当时正准备上飞往济州岛的飞机。该教会成员说她和丈夫都在首尔,要求母亲直接飞往首尔,她母亲说不行,已经和别人定好先去济州岛待两天再去首尔了,济州岛的酒店都已经订好了。该教会成员发现她母亲说话吞吞吐吐的,有些话说不出来,就把手机给她堂哥,让她堂哥回答,而她堂哥在中国某市政府电视台工作。

8月30日下午,吴明玉在机场接到了从首尔来的五名摄影师(3男2女)。我们了解到,约15名来自中国的家属今晚都已抵达济州岛,中共官员也来韩直接指挥他们在韩国的活动。据他们的日程表显示,8月31日和9月1日,他们将分别在济州法院和议会示威并召开记者会,9月2日到韩国全能神教会温水教会、9月3日到青瓦台、9月4日到全能神教会祷告院示威。

几位全能神教会难民知道他们的家属来韩后,想要早日见到他们的家属,所以,全能神教会联系了韩国的外事警察,让他们安排教会成员与家人见面。警察与吴明玉联系,但她表示要等他们示威完毕开完记者会后,家属才能与教会成员见面。

我们从韩国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吴明玉和中共声称全能神教会试图阻止该教会成员和从中国来到韩国的家属见面,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正是吴明玉在阻止亲属们和全能神教会成员见面。显然,中共和反邪教人士只是为了政治宣传,并不是真正为了这些教会成员的家庭考虑。

8月31日,九家捍卫宗教自由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包括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具有咨商地位的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联名呼吁停止这场对无辜难民们的残酷迫害,并强烈谴责中共和韩国反邪教人士的行为。呼吁信见下文。

九家非政府组织的呼吁信

停止迫害来自中国的在韩全能神教会难民

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受到严重迫害,其中很多遭受酷刑折磨和法外处决的案例都有据可查,因此数百名全能神教会成员逃到韩国申请政治庇护。然而在韩国,中共仍继续追捕他们。中共威逼或者恐吓劝服他们的亲属赴韩要求这些难民“回家”,而一旦回到中国,这些难民不是“回家”,而是被送到监狱。中共还在韩国当地反“邪教”组织的帮助下上演了虚假的“自发示威”活动。

中共不仅在中国迫害宗教异见人士,在他们逃亡到他国后,中共还借助受其误导的“反邪教人士”和亲华人士继续追捕他们,这实在令人愤慨!

我们要求中国当局立刻停止对无辜难民的仇恨行动,也提请韩国当局授予全能神教会信徒难民身分,因为他们一旦回到中国,就会面临抓捕、拘留,并且很有可能遭受酷刑折磨。

2018年8月31日

CAP LC – 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

CESNUR – 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EIFRF – 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

FOB – 欧洲信仰自由联盟

FOREF – 欧洲宗教自由论坛

HRWF – 人权无国界

LIREC – 宗教信仰和意识自由研究中心

ORLIR – 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

Soteria International – 索特里亚国际——精神人权组织

新闻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