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中国人因信仰入狱” ——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在欧洲议会遭谴责

30 / 06 / 2018

“150万中国人因信仰入狱” ——中国的宗教迫害状况在欧洲议会遭谴责
2018年6月27日,在欧洲议会举行的一场题为“宗教信仰自由与庇护权:中国案例研究”的会议

6月27日在欧洲议会,人权组织“人权无国界”(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和来自捷克的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德克斯基(Tomaš Zdechovsky)共同组织了一场题为“宗教信仰自由与庇护权:中国案例研究”的会议。会议明确指出:目前,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到达文革以来最恶劣的地步,现在至少有150万人因信仰问题被抓入狱或送至教育转化营。

会上,德克斯基谴责欧洲在处理中国的人权状况问题时所发出的声音甚微。非政府组织欧洲宗教自由论坛(FOREF Europe)主席亚伦·罗德斯(Aaron Rhodes)博士探讨了中国政府大范围地侵犯宗教自由的背景。《寒冬》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教授介绍了中国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教育转化营”的运作机制,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 全能神教会的案例。全能神教会是中国的一个新兴宗教团体,其成员在中国遭到政府有计划、有步骤的迫害,目前已有几份有文件证明的酷刑和法外处决案例。人权无国界副主席拉·比利克里斯特斯(Lea Perekrests)展示了其组织研究、记录的多个此类案例。《寒冬》副主编、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f Religious Liberty of Refugees)主席罗西塔·索丽特(Rosita Soryte)女士和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EIFRF)主席埃里克·鲁( Eric Roux)探讨了”虽然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很显然在中国遭到迫害,但欧洲及其他国家政府却根据一些关于该教会的错误信息以及他们自身对有关难民的国际公约的错误理解,拒绝这些基督徒的难民身分申请“这一矛盾现象的原因所在。

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非政府组织“社会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LC)主席迪埃里·瓦莱(Thierry Valle)提到,非政府组织、律师、人权活动人士以及学者多次发起各式倡议活动,揭穿中共政府传播的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假新闻。最后,瓦莱总结道:因着这些倡议活动,越来越多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一些国家获得了政治庇护。参加该倡议活动的人员众多,这一不容忽视的现状引起了欧洲议会的关注。

消息来源:人权无国界,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