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迫害:福州改革宗教会遭当局取缔

31 / 05 / 2019

福州改革宗家庭教会因拒绝加入三自,多年来遭当局骚扰、打压,最终被取缔。

星期日母亲节那天,人们都在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而作为基督徒,则都聚集在一起聚会、唱诗表达对上帝的感恩。然而,这样一个温馨的日子,福州改革宗教会的信徒们却遭到当局严厉的打击。

视频:警察将聚会点的圣经等书籍全部没收

视频:警察驱逐信徒离开

5月12日,30多名政府人员把守在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航空大厦的聚会所楼下,禁止基督徒入内,20多个警察闯进聚会点,勒令在场的所有信徒离开,并将圣经、诗歌本等书籍共200多本全部没收,警察还强行将该教会长老和几名同工带走。

一个宗教局官员对信徒声称:“我是管意识形态的,专门让人信仰共产党的!你们换个老大(不要信上帝)吧,来加入共产党!”

“这里已被取缔,再不离开就把你们抓走!” 警察对不愿离开的信徒吼道。

随后,警察在教会门口贴上取缔该聚会点的公告。

福州鼓楼区民宗局于5月12日取缔该教会的公告
湘潭市民宗局取缔金湘潭聚会点的通告(刘贻牧师@Frfrancisliu

对华援助网报道称,同一时期受到打击的家庭教会还有厦门巡司顶教会、贵阳仁爱归正教会、成都郫县主恩归正教会、​​ 湘潭金湘潭教会等至少12处教会。这是中共在全国展开的针对家庭教会的统一打击行动。基督教人士表示,这次大规模的打压事件可能与临近 “六四” 敏感期有关。

据改革宗教会的一名同工介绍,该教会于2005年5月刚成立时,就遭到当地警方的冲击,几十个警察全副武装闯进聚会点,为首的警察声称该教会未登记加入三自,属非法聚会,并登记现场所有信徒的身分信息,之后把长老、信徒陆续带至派出所讯问。警察还利诱一年轻信徒做卧底,向警方汇报该教会的情况,遭该信徒拒绝。

该教会成立十几年来,不断遭到警方的骚扰、冲击,教会长老长期处于警方的监控之下,到外地传教更遭到警方限制与威胁。

当局还以 “撤销信徒工作” 相威胁,逼信徒加入三自,阻止该教会办培训班,拦阻外地信徒前来参加培训。

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当局对该教会的迫害力度也逐渐升级。去年10月,当地城管、消防部门以 “消防不合格” 为由强拆该教会培训点的房子。

改革宗教会的培训点被拆除(知情人提供)
福州市鼓楼区民宗局于3月19日取缔该教会的公告

今年3月19日,当局以 “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为由勒令该教会关闭,并在聚会点门外张贴公告。因信徒坚持聚会,警察和社区人员连续两个主日在聚会点楼下把守,登记信徒的身分信息和电话号码,还在聚会点大门外安装4个摄像头监视信徒,直到5月该聚会点彻底被查抄、取缔。

 

来源:寒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