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道观、教堂标志施暴老信徒 政府人员:出人命我负责

28 / 07 / 2020

中共派武警整改、强拆宗教场所,信众奋力抵抗,维护自己的信仰权利。

在中国,任何争取、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行为都被视作反抗政府而遭到镇压。共产主义政权更喜欢暴力而非对话。

出动过百警力对和平抗议者“执法”

2019年10月17日,湖南省沅江市一处官方三自教堂——真耶稣教会门前发生了暴力血腥的一幕。当地政府强拆教会名牌致多名信徒受伤。

当天,70多名信徒站成三排,手拉手守护教堂,但他们面对的是公安、特警、武警等100多人。

警察先抓捕了教会负责人和3名信徒(其中有一名残疾信徒),将他们粗暴推上车,押往派出所。一名七旬信徒怒斥警察太狠了,随即被两名特警迅速摔倒在地,其他警察随后对信徒乱打乱撞,不顾信徒死活,冲破人网防线,搭起梯子爬上去用铁棒、铁锤拆除写有教堂名字的显示屏。

沅江市一日内多处真耶稣教会名牌被拆
沅江市一日内多处真耶稣教会名牌被拆

该教会一名信徒告诉《寒冬》,这次暴力强拆导致一名六旬信徒骨折,一名78岁的老年信徒腰部受伤,一名老信徒后脑损伤,另有20多人受轻伤。

当局不仅不承担医疗费用,还以“妨害公务”为由,要求教会赔偿一万元人民币(约1400美元),否则就把负责人与3名信徒送往拘留所。

当天下午,沅江市五岛社区大湾真耶稣教堂的会牌也遭暴力强拆。政府同样出动上百人强拆,一些老年信徒躺在教堂门前抗拆,武警却毫不顾忌,命令挖掘机朝信徒开去,扬言再抗拆就挖掉教堂,这些信徒赶紧避开,另有多名信徒因抗拆被武警殴打受伤。

政府还强拆了另5处真耶稣教会的会牌,涉及的教会有沅江市太阳真耶稣教会、马公铺真耶稣教会、实竹社区真耶稣教会、石矶湖真耶稣教会、明星真耶稣教会。

一老年庙主遭施暴

2019年11月23日早上6点,河南省偃师市政府人员和工人约十几人强拆当地一所道观。

一辆钩机正上山强拆道观
一辆钩机正上山强拆道观(知情人提供)

当时72岁的庙主还没起床,政府人员带着4个青年踹开道观的门,未出示任何证件,随后强行反扭庙主的胳膊,又用衣服蒙住她的头,强行将其往山下拖拽。

老年庙主一直尖叫自己快要憋死了,但他们仍将其拖拽致昏死过去。有民众担心庙主有生命危险,向政府人员求情,在场指挥强拆的政府人员却声称:“出人命我负责!”

道观被拆成废墟
道观被拆成废墟(知情人提供)

“当时她背上有拖拽留下的一道道血痕。”一名目击者告诉《寒冬》。

庙主的亲属闻讯赶往道观,被政府人员强行拦在半山腰。

“你们想把人整死,她都70多岁了,你们都没老人吗?”有目击者批评政府人员。庙主被亲属送往医院后,政府人员随后将道观夷为平地,庙主的两个徒弟也被关进派出所。

老庙主所住的道观有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实施后不久,政府人员就多次勒令她拆除道观。老庙主曾两次设法拖延了道观被强拆,其中一次,老庙主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以死拦阻强拆。

后来庙主上访维权,却遭截访,且被威胁如果再上访就要坐牢。

 

来源:寒冬/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