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清真寺刚建成就遭强拆 穆斯林老人躺地痛哭(视频)

13 / 04 / 2019

《寒冬》刚刚收到报料视频,4月11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折桥尕庄一新建成的清真寺部分建筑物遭政府强拆。

据提供视频的知情人称,该清真寺刚建成不到一个月,政府就雇用大型吊车强行破坏清真寺的圆顶、尖塔以及门窗、天花板。视频中显示,强拆现场,当地群众强烈抗议,几位年迈的穆斯林老人因清真寺被强拆伤心过度,躺在地上痛哭。

在场的一位穆斯林说,政府声称整改清真寺是因建筑风格涉 “阿拉伯化”“沙特化”,但当局事先未与当地穆斯林协商整改事宜就直接强拆。

“(强拆的时候)任何安全保护措施也没有,就疯狗般地拆开了,整个二楼(顶楼)大殿全部砸塌掉。” 一在场信徒说。

此前,《寒冬》公开了中共政府的机密文件,文件要求伊斯兰教场所要突出 “中国风格”,去 “沙化”“阿化”。文件中的 “沙化” 指在沙特阿拉伯占主导地位的基本教义派,“阿化” 则指阿拉伯化。近期,《寒冬》不断收到各地清真标志、建筑遭拆除、改造的新闻,地点涉及河北、甘肃、陕西等省份。

视频:甘肃临夏折桥尕庄一新建成的清真寺部分建筑物遭政府强拆

视频:清真寺遭拆,穆斯林老人躺在地上痛哭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