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清真运动致商家严重亏损 亿元造价清真美食街遭强拆

29 / 05 / 2019

伊斯兰教 “中国化” 运动仍在全国持续推进,不仅是在穆斯林聚居的省份,全国各地带有 “清真” 标志的招牌和伊斯兰风格的建筑标志都被拆除。回族穆斯林的传统习俗与信仰正在被摧毁,其经济也受到冲击。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称回民为 “好穆斯林” 或 “模范少数民族”。中国穆斯林诗人安然曾说,忍耐对回族人来说是一种宗教要求,他们一向不喜欢与政府对抗,通常会选择沉默并避免冲突。很明显,这种策略并未能令他们在中共针对其文化与传统发起的反伊斯兰专项行动中幸免于难。

清真标志被拆,穆斯林餐饮业遭重创

4月21日,河北省唐山市建昌营镇所有回民商铺被勒令清除所有阿拉伯文标志,拒不执行者被威胁要查封店铺,停止营业。一夜之间,整条街45家回民商铺清真标志全部被清除。

建昌营镇回民商铺清真标志被清除(知情人提供)

一肉店老板告诉《寒冬》:“现在整个建昌营镇找不到一处清真标志了。清真阿文标志象征着我们的民族信仰,国家就是不让我们信伊斯兰教,只让信共产党。 ”

吉林省包括吉林市、长春市等地的回族商铺的清真标志也遭到清洗,当地穆斯林的生意也因此受到严重冲击,一些店铺难以继续经营下去。

4月10日,长春市一穆斯林烧烤店,被当局勒令抠除牌匾上的 “穆斯林” 字样和阿拉伯文标志。政府人员声称,整个长春市都在整顿,所有伊斯兰教标志都要被清除。一天后,店主在店铺的窗上贴出了 “出兑” 告示。

“这牌匾一摘,营业额得差一半。” 店主气愤地说,“我们回族人开的店招牌上都得有 ‘杜瓦’(回民清真标志),没有『杜瓦』即便写着『清真』也没有人敢进,就像我妈如果出去吃饭,没有『杜瓦』的店,这辈子她都不会进去。”

吉林省各地回民商铺的招牌清真标识志被清除

同样因为更换招牌带来损失的还有延吉市一家穆斯林火锅店。

“这次运动是全国性的,带有宗教色彩的标志都不让用。” 该店老板说:“‘穆斯林’ 这个名字我们已经用了四十年了,顾客只认这个招牌,自从更换牌匾后,每天大约减少收入600-700元(86-100美元)。把这个(清真标志)清除了,回族人就不进来了。”

一位回民顾客表示,“杜瓦” 标志是穆斯林外出就餐鉴别清真食物的重要标志。当局将其从餐馆和食品包装上全面拆除,其实就是在强制穆斯林接受非清真食品。

消灭伊斯兰文化,清真美食街被毁

本月,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对外讲话声称:“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执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认识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灾难性的。” 极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其执政下,中共却一直不遗余力在取缔穆斯林文化,哪怕它的存在形式只是一条伊斯兰风格的街道。

吉林市北极清真美食街于2017年10月改造完成,整条街的建筑以及雕塑设计都结合伊斯兰建筑特点,甚至沿街的路灯设计也采用伊斯兰风格。

清真美食街大门上的伊斯兰风格标志被拆
美食街夜景,相关建筑现也被拆除

当地市民喜爱这条美食街,据一名市民称,当地政府曾耗资1亿多元人民币(约合1450万美元)改造这条美食街。然而,今年1月,这条清真美食街的伊斯兰风格建筑被当局全部拆除。

当地一政府部门官员说:“中国现在全面打造宗教 ‘中国化’,牌匾上有伊斯兰标志的都得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都得信仰共产党,不能信仰其他宗教,否则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动摇了那能行吗!”

美食街内的伊斯兰建筑被拆

 

来源:寒冬/吴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