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化洗脑强度加大:中共频迫天主教牧师修女参加爱党教育游

18 / 10 / 2020

天主教神职人员被迫参加中共革命教育基地游,祭拜烈士,写爱党心得,这种“强制爱党游”越来越频繁。

10月1日,中国71周年国庆当天,江苏省徐州地区全体神父、修女被迫参加在山东省的台儿庄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的纪念活动。1938年的台儿庄战役是中国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首捷,属于徐州会战的一部分。

据徐州本地门户网站报道,天主教教职人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的遗物,“瞻仰了革命先烈的铜像”后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持爱国爱教和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还被民宗局官员要求结合活动,“在今后的传道中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正能量”。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及其他宗教人士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网络图片)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及其他宗教人士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网络图片)

河南省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官网报道,河南省郑州市天主教两会组织委员及教区教职工作人员一行二十余人于7月到红色景点旅游。其中一处景点是位于河南省林州市的红旗渠。红旗渠是1950年代后期至60年代初毛泽东大跃进时期提出的引水工程。

习近平曾高度评价红旗渠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成为当地宗教人士“被旅游”的固定景点。

在红旗渠旅游期间,教职人员听完有关毛泽东的“人定胜天,不靠天吃饭”的无神论思想和控制大自然的思想后,还必须拉着活动横幅拍照,这些照片会被汇报给宗教局。

当地教友告诉《寒冬》,每次活动结束后,宗教局人员会催促教职人员写心得体会,并要求他们将心得体会在主日时与教友分享。宗教局审阅后,“优秀”的心得体会还会编印传阅。

“这类活动让我们对中共思想更反感,因为它不是真正的仁爱,都是恶的东西。”河南省一名被迫参加红旗渠旅游的天主教神父说。

今年9月23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石鼓路天主堂广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网络图片)
今年9月23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石鼓路天主堂广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网络图片)

“写感想不就是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吗!你按它(政府)的要求做违反教义。”河南省一名刘姓爱国会神父称,“习近平上台后制定了许多制度,不叫人有自由,应付政府这些魔鬼太不容易了,所以早就想离开爱国会了。”

河南省郑州市一名天主教信徒表示,当听到修女​​说去红色旅游,他感到很震惊。“习近平恨不得让世界上所有人都拜在他的政权下,他内心是反对天主的。”他说。

“共产党迫害我们信天主,还让咱去爱它。”郑州市一名老年信徒也表示难以接受政府持续的爱国洗脑。

今年9月29日,四川省领导和宗教界参观了在成都举办的中华⼈⺠共和国成⽴71周年暨“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网络图片)
今年9月29日,四川省领导和宗教界参观了在成都举办的中华⼈⺠共和国成⽴71周年暨“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网络图片)

“今年比往年学习密度和强度都加大了。”浙江省一名爱国会神父说。今年7月,他被组织到当地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研讨会,这是中共设立的专门培养党务干部的政治学院,在那里学习后还要把心得交给统战部审核。

山东省一名天主教教会牧师告诉《寒冬》,6月,他和其他教职人员被组织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7月又被组织学习习近平的讲话。

“共产党就是靠宣传起家的。”山东省另一名被迫参加爱国教育学习的天主教教职人员说。

政府每次叫神父和修女参加爱国活动,他们不得不去。“不去就是跟党唱反调,它(政府)找你的事啊!为了教会免遭进一步打压,几乎没有不去的。”河南省一名神父说,“现在习近平要中国化所有宗教,下一步还得要你神学中国化,圣经中国化呢!他这种独裁专政,咱现在就是敢怒不敢言!”

当局对天主教信徒的洗脑不仅内化于心,在外化于形上也是煞费苦心。

9月,正值中梵协议签订两周年,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天主教堂被迫举行升国旗仪式。

“教堂办公楼前面本来是耶稣圣心像,却被政府强拆而专门建了国旗台,好好的教堂这一年多来被政府搞得面目全非。”当地一名信徒伤心地说。他认为政府一步步控制教会,使之变得越来越像党政机关。

“你不听他的,他老来找事,弥撒都不能做,有的堂都给你扒了。”该教会一教友无奈地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