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捕、父子遭追捕 逃亡基督徒述中共如何摧毁其家庭

16 / 08 / 2020
中共警察追捕基督徒
中共警察追捕基督徒(画面资料)

因信仰,年过六旬且身患多种疾病的母亲被捕拘留,自己与年迈病重的父亲也接连成为中共的追捕对象,被迫逃亡……基督徒李恩讲述了中共是如何毁掉他的家庭。

母亲第二次被捕

“2019年9月,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母亲再次被捕拘留了。”来自广东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恩(化名)回忆说,当他接到消息时,不禁瘫坐在椅子上,他想到母亲已年过六旬,并患有白内障、腰骨增生等病,被拘禁在中共的黑暗监狱里就会遭受虐待、折磨,他就揪心般的难受。

十年前李恩的母亲在聚会时就曾被抓捕拘留过,获释后为躲避警察监视,不得不离家逃亡,这次被捕很可能被判刑。

那时正临近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中共正在全国范围针对全能神教会展开镇压行动,8月至9月,在山东、山西、福建、河南、广东五省就有近千名基督徒被捕,其中广东省至少89名基督徒被抓捕,李恩的母亲就是其中之一。

“那时我多想冲到看守所去探望母亲,但我如果去了很可能会被中共抓捕。”李恩说,当时他身边已有多名带领、同工相继被捕,中共还在到处悬赏举报抓捕信神的人,环境非常恶劣,他只能为母亲祷告。

“父亲还盼着中秋节能和母亲聚一聚,这是他最大的安慰。”李恩说,当头发斑白的父亲获知这个消息时,立时哭了,显得更加苍老、憔悴。因担心妻子可能遭受中共酷刑折磨,也忧虑已到残年的自己不知还能否见到她,李恩的父亲天天茶饭不思,好不容易好转的肺气肿又反复发作。

李恩与父亲也成中共追捕对象

李恩和父亲还未从母亲被捕的痛苦走出,噩耗接踵而至。据一名获释的基督徒告知,警察正在追查李恩父亲的下落,致使父子俩被迫离家逃亡。李恩父亲虽身患疾病,但因害怕警方的监控抓捕,不敢去医院就诊。

2020年,武汉肺炎疫情四处蔓延,但并未阻挡中共迫害基督徒的攻势,仍有数百名基督徒被捕、遭受酷刑折磨判刑监禁

“4月份时,我从一个获释的姊妹那得知,警察扬言下一个要抓的就是我。”李恩回忆说。

那时他在另一个地方做教会工作,面临突如其来的危险他不得不先隐藏起来,无法继续照顾父亲。

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在中共的迫害下就此四散。李恩的母亲被捕,生死未卜,父亲还在逃亡中忍受病痛,他只能托人给父亲带个口信让他心安。

在中国大陆有许多基督徒家庭与李恩一家有着相似遭遇,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里指出,2014至2018年间,中共的监视、抓捕和迫害导致全能神教会至少50万名基督徒离家逃亡,几十万个家庭因此而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