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雷连红监禁期间罹患肠炎被剥夺治疗致病情恶化病逝

22 / 11 / 2020
医生抢救病人
医生抢救病人(网络图片)

雷连红,女,生于1968年12月19日,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11年3月,雷连红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后被判刑3年。在看守所,因长期吃半生不熟的饭,导致其患上严重肠炎,转至监狱后又被强迫从事繁重劳动导致病情不断加重。期间,雷连红多次要求就医都遭拒绝,致其病情恶化为肠癌晚期,于2013年1月病逝,年仅45岁。

据雷连红生前讲述,2008年3月的一天,确山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刘华超等人获悉雷连红信全能神而且知道教会书籍存放地点,便闯进她家疯狂搜查,没收了十多本信神书籍与光盘,随后又赶到她上班的地方将她抓捕,逼她说出教会书籍在哪儿,她趁警察不注意时逃跑。2010年,她得知自己已被中共网上通缉。

2011年3月1日,确山县刑警大队查到雷连红所在位置,将其抓捕到县公安局。县国保大队队长刘华超连夜突审,威逼其交代教会信息,雷连红不从,便威胁要给其判刑。次日晚上,警方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雷连红刑事拘留,羁押于驻马店市看守所。

在看守所的一年时间里,雷连红长期吃半生不熟、不干净的饭,没油也没菜,导致她患上肠炎,经常拉血水。期间,雷连红肚子疼得实在受不了,提出要求做肠镜,警察不准许,只是勉强扔给她几个药丸。

2011年12月24日,确山县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雷连红有期徒刑三年,押至河南省女子监狱服刑。

在监里,狱警强迫雷连红每天做繁重的蹬缝纫机的活儿,导致其病情不断加重,病情严重时,疼得直不起腰,甚至在地上打滚。服刑期间,雷连红多次要求检查和治疗均遭狱方拒绝,狱警还不屑地说:“你这慢性病就这样。”

2012年8月下旬,雷连红已经病得奄奄一息,狱方怕她死在狱中担责任才通知其家人,随即家人将其送进新乡医院救治。经检查,雷连红的病情已经恶化为乙状结肠癌晚期,医院不愿收治,后在家人的极力央求下医生才同意给她手术,结果因其肠道化脓手术被迫终止,家人无奈办理了保外就医后将其接回家。几个月后,雷连红病逝,年仅4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