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即遭监控抓捕 重病基督徒逃中共追捕不敢就医病逝

13 / 07 / 2020

对于逃亡中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来说,就医意味着被国家追查到,他们中许多人因就医被捕,有的人因病未得医治而死亡。

重病在床的老年基督徒
重病在床的老年基督徒(网络图片)

王平(化名)是山东省济南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躲避中共警察追捕逃亡期间病重未能医治,于2019年5月病逝,卒年60岁。

王平因信全能神曾于2008年10月被捕,警方为逼他交代教会信息,7天6夜没让他吃一口饭。劳教1年零3个月后,王平获释。他出狱后仍遭监视,随时会被再次抓捕,面临更为严重的酷刑和刑期,为坚持信仰他决定离家逃亡。

多年来,警方从未放弃追捕王平,他的家人也遭到骚扰,到2018年1月,还有同村人发现警察在其家外连续蹲守4个晚上。

因中共的监控追捕,王平未能参加他最疼爱的女儿的婚礼。

2019年4月,王平腰部剧烈疼痛,怕暴露身分被捕,他决定不去就医。当时附近地区警方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抓捕行动,仅3天内就有50多人被捕

在中共大数据监控下,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身分信息被列入政府数据库,因此,乘坐汽车、火车出行,就业,租房,到医院就诊等使用身分证的活动都会暴露他们的身分并让政府掌握他们的行踪。

4月底,实在无法忍受病痛的王平只好使用化名冒险到一家小医院就医,初步诊断结果很严重:疑似肝癌,需要到医疗设施更完备的医院进一步确诊。因担心被抓捕,他决定不再寻求医治。

他的病情持续恶化。后来他接到了灾难性的消息:女儿突然因病去世。遗憾未能见女儿最后一面的王平因病未能医治于5月病逝。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就医被捕的案例时有发生,这令大部分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的基督徒不敢就医。2019年11月,逃亡多年的山东省枣庄市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张毅冒险入院治病,虽然他使用了家人的身分证件,但仍在就医时遭到抓捕。有了解情况的政府人员透露,是安装在医院的人脸识别监控识别出张毅的身分自动报警的。

“他的身体状况很糟糕,几乎无法走路,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警察至今不让探视,到底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一位曾照顾张毅起居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回忆道。

目前全国有数十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为逃避中共政府抓捕而逃亡,自中共开始全面推广面部识别和其他大数据监控技术以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要是我死了,别给我的孩子说,就当我失踪了。”山东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这样嘱咐身边的弟兄姊妹。自从2012年她因信神被拘留获释后,政府人员一直监视、骚扰她,甚至在她家门口安装摄像头监控她,她被迫逃亡。2016年开始,她时而感觉腹部剧烈疼痛,但因不敢去医院就医至今仍未得到确诊。2018年3月,她的病情越来越恶化。2019年,山东省当局发起多次抓捕行动,1000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政府如此大力追捕让她一直不敢就医。她感叹道,也许有一天中共不执政了,她才能去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寒冬/杨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