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信徒恢复宗教活动:中共强令已取缔基督教场所须出售或出租

15 / 11 / 2020

各地政府将宗教场所改造为宣传中心、娱乐场所或工厂,有些场所甚至被夷为平地。

江苏省连云港、宿迁市于去年共取缔了70多处基督教聚会场所,为杜绝信徒再恢复聚会,当局下令将已取缔的聚会场所拆毁或改作他用。

2020年8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百禄镇的三自教堂负责人会议上,镇政府官员要求,已合并的空教堂必须出租或出售。

8月25日,该镇一座于去年6月被查封后就闲置的三自教堂被出租出去。

该镇另一座被合并后的三自教堂也于8月被出售。“政府是要斩草除根。”该教堂负责人表示很无奈。

在8月份的三自教堂负责人会议之前,就已有一些聚会点被出售。7月26日,灌南县陈庄三自教堂被迫以2万元人民币(约3000美元)的价格出售。“教堂再也恢复不了。”该教会一名信徒说。

连云港市灌南县多处三自教堂出租后被改为文化娱乐场所
连云港市灌南县多处三自教堂出租后被改为文化娱乐场所

宿迁市沭阳县一处三自教堂被取缔后改作中国革命英雄纪念馆。当地一位村民告诉《寒冬》,6月5日,这处教堂的十字架以及写有“神爱世人”等字样的大柱子,被政府安排的工人用电钻拆毁,教堂外挂上了“淮海区军政大礼堂”的牌匾。

沭阳县一处三自教堂被改为纪念红军的中心
沭阳县一处三自教堂被改为纪念红军的中心

“改成大礼堂是为了纪念红军,学习红军革命精神,好让下一代颂扬革命精神。”沭阳县一村干部解释说。

宿迁市泗阳县至少三座三自教堂取缔后被强拆。当地一名村干部称,“信徒比共产党员还要多,共产党执政不得人心,政府怕政权不稳,所以要取缔教会,保证中共党员人数比信徒人数要多。”

泗阳县至少三处三自教会聚会场所被强拆
泗阳县至少三处三自教会聚会场所被强拆

10月21日,河南省夏邑县一座三自教堂被当地政府下令强拆,后改建为医疗室。当地一名信徒称,早在2019年,该教堂被查封后改为服装厂,两个月后倒闭。

河南省夏邑县一三自教堂被强拆
河南省夏邑县一三自教堂被强拆

江西省,一些家庭教会被取缔后遭到政府强行改造。今年4月,上饶市广信区一老地方教会因不愿意加入三自教会,被当地干部以“非法聚会”为由取缔。5月,该教会被改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聚会所里贴满了党宣海报,娱乐用的乒乓球桌子也搬到里面。”该教会一名信徒无奈地说。信徒现在只能在家里聚会。

该区另一老地方教会在当局的施压下被迫将聚会所出租给他人办加工厂。每个礼拜村干部到聚会所巡查信徒是否在聚会。

视频:一老地方教会被迫出租给他人办加工厂

来源:寒冬/ 杨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