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不得医治仍遭关押致病逝 21岁基督徒去世前述迫害经历

14 / 02 / 2020

一名21岁的全能神教会年轻基督徒病重仍被羁押,等终于挨到获释送医时,为时已晚。

看守所正在收押服刑人员(网络图片)
看守所正在收押服刑人员(网络图片)

这名全能神教会信徒的生命在21岁戛然而止,去世前,他曾亲自向《寒冬》讲述自己遭到中共迫害的经历。

2018年7月,刘君(化名)和其他5名基督徒一起被捕。刘君虽经检查确定患有肾病综合症,但警察仍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为由将其刑事拘留,送往隶属于公安局的监管医院。在医院,警察仍多次逼问他教会信息。

全能神教会是受中共迫害最为严重的基督教新兴教会,由于发展迅速被中共视作威胁,被扣以”邪教“之名遭到残酷镇压。

“我一直不交代教会情况,警察就凶神恶煞地冲我吼,说要是不好好配合,就判我个八年!”刘君对《寒冬》说:“我一下慌了,那么长的牢狱生活怎么熬过去啊!因为紧张,我开始不由自主地抽搐起来,呼吸也变得很急促。后来监管医院也不愿收治我,警察怕出人命,只好让我办理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期间,刘君的日子也不好过,公安、法院等部门不顾他恶化的病情,三番五次地传唤他。他不能不去,因为警方威胁,如果找不到他,就要抓他的亲属坐牢。

”看到他们抓得这么紧,我知道他们很重视我的案子,看来是无论如何也要将我判刑坐监了,那段时间我心理压力挺大。“刘君说。

刘君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在中国,许多良心犯即使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也要在监狱服刑,甚至从事高强度劳役,许多人得不到治疗,死于狱中

2019年4月,病重的刘君被带到法院。”我听到国保大队的人跟法官说起我的病情严重,“刘君回忆道,”法官说,信全能神的人属于政治犯,不是一般的罪犯,不能轻易了结此案。“

结束谈话后,病重的刘君就直接被关进了当地看守所。第二天,刘君被带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他听医生说他的病情已经很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但警方置若罔闻。

”回到看守所,我跟警察说我很难受,全身浮肿得厉害,睡觉不能平躺,一躺下就喘不过气,无法入睡。“刘君说。那几天他痛苦得度日如年,几天后就连同监室的犯人都请求警察送刘君去医治,因为他的病情太严重,不能再拖,但警察仍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直到5月4日,刘君病情急剧恶化,警察才把他带到医院做透析,被确诊是尿毒症并发心脏病。

病人正在输液(网络图片)
病人正在输液(网络图片)

三天后,刘君在办理取保候审时得知,法院仍要对他的病情进行鉴定,以便判刑。但此时的刘君已经在死亡边缘挣扎,他被确诊为慢性肾脏病5期、心功能IV级、消化道出血。医生表示病情太重,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拒绝接收。

2019年8月10日,刘君病逝。

来源:寒冬/姚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