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利诱物色人选训卧底以获情报 中共欲彻底取缔全能神教会

22 / 12 / 2019

中共正在培养大批情报人员打入全能神教会,了解境内、外教会情况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信息,试图一举消灭该教会。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聚会读神的话语(CAG)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聚会读神的话语(CAG)

在教会内部安插卧底,是中共打击宗教团体较为常用的方法。中共认为,卧底特工所收集到的信息,能为彻底取缔教会的镇压行动提供极大的便利。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团体,也是政府安插卧底的主要目标之一。《寒冬》获取来自河南、浙江、山东等多地的文件显示,为了打击全​​能神教会,政府要求”情报先行“,建立一批可以”钻深爬高的秘密力量“,”通过秘密力量贴靠“境内外教会主要人员,获取内部组织、主要成员情况。

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受到残酷打压,仅去年就有1,1100多名基督徒被抓捕,至少20名基督徒被迫害致死。近年来,中共正利用更有针对性的手段,例如高科技监控、悬赏举报等,欲彻底取缔全能神教会。

训练间谍,亲授卧底技巧

中国沿海省份一位政府工作职员向《寒冬》揭露,当地国保大队多次要求他秘密潜入全能神教会并收集内部消息。国保大队承诺可以让他在当地的一个政府部门任职,还有资金奖励。国保大队官员解释说,他们发起这样的隐秘行动,是因为当地政府镇压全能神教会的成绩比其他地区的落后。

”因为我认识几个全能神教会的人,国保大队才找到我。“他说,国保大队想让他”全面掌握教会内部的情况“。

”国保大队的人说,全能神教会是他们的主要打击对象,而他们对教会情况掌握并不多。“他说。国保人员还亲授他卧底技巧,要求他先拉近与全能神教会信徒的关系,并且表示对信仰感兴趣,而且刚开始不要表现得很积极,也不能破坏关系,要”一步步打入教会内部“。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国保大队已经掌握一些信徒的情况,随时可以抓捕,但最终目的是彻底取缔教会,这种暗中调查还需要加速。国保大队的人说,有些卧底安插在教会内部持续两三年之久。

河北省一名公安局内部人士向《寒冬》透露,类似情况非常普遍,为打击全能神教会,当地政府要求市内每个派出所至少增加两名以上特情和两名以上信息员。

《寒冬》获取的文件显示,当局通过奖惩机制鼓励警察抓捕基督徒,并给公安人员下达抓捕定额。

威胁信徒当卧底

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是警方发展卧底的对象,一位曾被关押在法制教育中心—— 秘密洗脑基地的基督徒告诉《寒冬》,国保大队的人曾胁迫他返回教会当卧底,承诺月薪5000元至6000元(人民币,约700至850美元)。

这名基督徒拒绝后被当地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缓刑期间,国保大队再次要求他为他们充当卧底,还威胁如果不配合就抓他坐监。

中共利用卧底打击全能神教会的方式不仅限于国内,《寒冬》获取的多份文件显示,针对境外全能神教会,中共也要求开展内线侦察”主动挖掘境外资源“,”想方设法开展“对全能神教会境外组织及主要人员的情报工作。海外打击工作主要由国安局负责。

此类案例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一些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后被要求潜入境外全能神教会做卧底,提供教会情况。

来源:寒冬/杨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