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给钱给物 欲取代周日宗教活动政府强拉民众参加娱乐活动

14 / 08 / 2019

中共试图以娱乐活动代替宗教信仰,各基层政府费尽心思“与宗教争夺人心“。

近年来,中国宗教尤其是在农村的基督教迅速发展,这显然引起了中共的恐慌,中共正在对此开展针对性的打压行动。

2018年中共下发的“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将打压农村地区的”非法宗教活动”与”境外渗透“视为当局的首要任务之一。

为了实现打击宗教的目标,中共在取缔教堂和寺庙的同时,还加强精神领域的控制以消除宗教对人们对影响,例如加强对神职人员的政治教育,通过共产主义理论入侵教会或用红歌和中国传统戏曲取代赞美诗的方式来加强信徒的爱国主义情节(实际上是对共产党的无条件的爱)。

拉丁语中的“Panem et Circenses”(意指”面包和马戏团”)是一种政治策略,这种政治策略被罗马皇帝广泛运用,比如提供各种乐趣(从食物到角斗士战斗和战车比赛)以“安抚“人民,现在中共也使用这种策略,为群众提供金钱奖励和表演,来交换他们的信仰。

河南省某县2019年初下发的文件《应对宗教形势严峻的问题》显示,”宗教在各个领域与党争夺思想阵地、争夺人心“成为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为遏止”基督教在广大农村扩张蔓延“,文件要求“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快乐星期天、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在宗教节日与星期天组织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消解宗教影响”。

河南省某县文件《应对宗教形势严峻的问题》(部分)
河南省某县文件《应对宗教形势严峻的问题》(部分)

看电影换积分,新手段引诱群众远离信仰

花田三自教堂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珠珊镇,每个星期三、星期天是教堂聚会的日子。今年5月,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要求他们每到聚会的日子都到村礼堂看电影或学习习近平讲话。

当地村民告诉《寒冬》说,当局为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参加活动,推出积分奖励卡。在规定的日子看电影可换积分卡,一小时积一分,一分可折抵一元钱的物品,凭积分卡可换油、洗发水、洗洁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

礼堂放映电影的时间与聚会时间基本一致,内容是由政府规定的,包括《地道战》《小兵张嗄》这类红色爱国电影。

“你们不要去做礼拜,这里又看电影,又免费领东西,到礼堂来看电影学好。”一位村干部向村民宣传。

教堂对面的”对台戏“

河南省新郑市观音寺镇贾庄村南贾庄教堂是该村取缔教堂浪潮中幸存下来的教堂。近半年来,一到聚会,距离教堂不到300米的贾庄村文化戏台就有演出。

贾庄村文化戏台正在演出,戏台上挂着“快乐星期天”的横幅
贾庄村文化戏台正在演出,戏台上挂着“快乐星期天”的横幅

”唱戏时音响声可大,吵死人,就是为了把信神的拉过来。”一位村民抱怨道。

“一些好看戏的信徒在做礼拜时心安静不下来,唱戏确实搅扰人的心。“该教堂一位信徒说。

据一村民说,近半年来的演出,只因天气热暂停过三次。每场演出费1000元人民币(约合140美元),均由镇文化馆支付。

”演出主要是为了搅乱基督徒聚会,观音寺镇把这任务交给贾庄大队,一到礼拜,乡政府的人就催戏班早些来。”一位知情人称。

在6月召开的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该镇书记强调,贾庄大队星期天唱戏还得继续唱下去。

奖励钱物让人们远离信仰

发钙片、发代金券换物品,甚至直接发钱……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各村委会人员最近忙着发动村民参加娱乐活动。看到参加人数太少,有村长甚至专门开车到村民家找人。

“国家政策要求各村搞’快乐星期天’,再不行动起来我们就该受到处分了。“一位村干部透露,”这是国家要求,让这些在家的妇女都出去扭秧歌、跳舞,把她们集中起来由妇女主任主管,她们的时间用在学跳舞、扭秧歌上,就没时间去信什么神了。”

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村民被集中在广场跳舞,村干部拍好照片后发给上级政府。

河南省濮阳市、许昌市等其他地方的村民也向《寒冬》反映,当地政府也在积极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

“以后都别想休息了,不能请假必须到场。”有濮阳市村干部埋怨道,“星期天就是在家休息的,现在连陪孩子、看父母的时间都没有了。”

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