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 重申:新疆人权灾难 中方官员必须负责

14 / 07 / 2019

在新疆七五事件十周年之际,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和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两位议员周五发表联合声明,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处理逾百万维吾尔、哈萨克和其它少数民族在新疆遭受高科技监控,以及大规模强制关押集中营等问题。

声明指出,中国政府压制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行径,在新疆自治区有着久远而且残酷的历史可寻。在这个令人悲伤的纪念日,必须让中国责任官员付出代价。麦戈文和鲁比奥两位议员还批评美国政府针对新疆人权问题的批评言词强硬,但行动远远与新疆大规模的压迫状况不成比例。

责编:何平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