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曝江苏16警种部门联合镇压全能神教会

26 / 04 / 2019

最近一份曝光的中共机密文件详述了江苏省某地2018年镇压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全能神教会的专项行动。

中共政府镇压全能神教会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在镇压全能神教会的全国性专项行动中,江苏省抓捕人数达1984人,居全国之首。近日,《寒冬》获取的2018年4月江苏省某地公安部门下发的机密文件显示,当地政府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专项行动,出动国保、技侦、网安、经侦、治安、出入境、通信等多达16个警种和部门,联合镇压全能神教会,并要求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对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全程参战”。

江苏省公安厅举行会议(网络图片)

文件要求各部门共享情报、数据等资源 “打合成仗、情报、科技仗”。其中,国保局承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并指导社区警务人员进行摸排行动。此外,公安局政治处负责利用主流媒体、公安媒体和网络自媒体开展反“ 邪教 ”宣传;内保部门负责在高校和各单位排查线索,同步开展反“ 邪教 ”宣传工作;网安部门负责侦查全能神教会网站及网上线索;通信部门负责提供相关数据资源。

全能神教会境外人员也被列入打击范围,当局要求出入境部门重点摸排持有出入境证件、已出境或滞留境外的教会人员,梳理全能神教会人员出入境信息。并要求相关部门调查海外教会人员的情况,全面展开海外情报工作。

一位全能神教会信徒告诉《寒冬》,他曾于2018年5月办理护照时遭警察抓捕,警察在对其酷刑审讯期间,声称要把逃亡到韩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全能神教会成员引渡回国,一旦回国就抓捕。

该文件甚至要求通过比对全能神教会信徒购买车票的情况,调查搭乘同一车次的人员,扩大侦察视野。去年,江苏省就有不少全能神教会信徒在乘坐火车时被跟踪抓捕。

正如《寒冬》此前报道的,中共政府在各层面使用高科技监控技术,如大数据平台和面部识别系统,以压制宗教信仰。该文件要求当局充分利用公安部邪教人员库和国保实战平台,对全能神教会主要人员开展人像识别等侦察工作。

江苏省公安厅大数据服务中心(网络图片)

交警、巡警、特警部门、刑警部门负责搜集全能神教会成员线索,并配合抓捕工作。类似给一些教会信徒的电动车暗中安装跟踪监控设备等高科技监控工具,也在这次江苏省镇压全能神教会的专项行动中使用。

为保证该专项行动的全面攻势,当局还大范围发动举报攻势,要求主动召集爱国宗教部门、政府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召开主题座谈会、动员会,并编发反 “邪教” 资料以煽动群众举报全能神教会信徒。

有全能神教会成员反映,政府人员在路口、学校门口、社区门口、居民楼大范围张贴有奖举报全能神教会信徒的通告,奖励金额从100到5000元人民币不等。

 

来源:寒冬/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