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教会拒绝加入三自压迫中坚守信仰(视频)

06 / 03 / 2019

中共政府继续迫害地下天主教和基督教家庭教会信徒,但信徒仍在艰难中坚持自己的信仰。

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多处家庭教会如北京锡安教会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等等,因拒绝登记加入政府管控的三自教会,而被当局迫害并取缔。

2018年梵中协议签订,中共当局将其作为镇压那些拒绝加入天主教爱国会的教会的借口,自此,地下天主教会所面临的困境愈加恶化,不少地下神父被监控、约谈或被拘禁

河北省邢台市一地下天主教教堂于2018年10月被当局以”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为由勒令关闭。当地政府还定期派人巡查,严密监视该教堂。因此,该教会周日弥撒的时间和地点都是临时通知信徒们。

神父在主持露天弥撒
信徒在院内望弥撒

12月初,正值寒冬,信徒们在一偏僻狭小的院子内露天望弥撒。神父站在门口顶着寒风读经、讲道。教友们冻得瑟瑟发抖,只能跺脚御寒,老人和孩童缩成一团。

平安夜当天,神父和信徒们冒险偷偷回到教堂望弥撒,但门前、院子里的灯都不敢开,因担心被抓,圣诞节那天,信徒转移到另一僻静的院内,继续露天敬拜。

平安夜信徒在教堂里聚会,门口不敢开灯

“在政府的逼迫中,要有一颗坚决的恒心,持守信德。”一位老教友说。

2018年9月9日,在安徽桐城市一家庭教会信徒的家里,信徒们都在聚会。当时,政府人员突然闯入,声称聚会点属违法,并警告家主再聚会就把房子铲掉。

聚会家房子的电线被剪断

政府官员命电工剪断聚会家的电线,随后,警察锁上了聚会家院门,并带走钥匙,该聚会点被彻底取缔。

12月7日,桐城市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因没有地方聚会,100多名信徒于早上6时许,在当地一处河坝上隐蔽聚会祷告。

老年基督徒用塑料膜裹在腿上防雪、御寒,其中一位七旬基督徒冻得倒地3次,但仍坚持聚会到结束。

视频:100多名信徒在河坝上聚会

2018年11月25日,福建省宁德市一处召会聚会点也遭到警察冲击。当日,两名警察突然闯入聚会处逐个登记在场30多名信徒的个人信息、家庭住址,并给信徒拍照。

“如果国家不认可,就是邪教,聚会要到国家批准的三自教堂去。”一个警察说。

虽遭到警察逼迫,但信徒并未屈服,仍坚持聚会,只是不得不频繁更改聚会时间。

该团体属于一个历史比较复杂的教会群体。据该教会一名老年信徒透露,该教会30年来因不加入三自教会而长期遭当局逼迫。1986年,该教会60多名信徒在聚会时全部被警察抓捕;1990年至1995年,教会带领四次被警察抓捕,拘留、洗脑;1997年,该带领又因信仰被判刑两年。

“现在地上教堂都插国旗,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都要进入教堂,甚至把毛泽东、习近平的像也挂在教堂里让信徒们敬拜,这是让污秽的东西玷污天主的圣殿。”一地下天主教神父说,”我们宁可东躲西藏,在条件艰苦的破旧小屋里念经望弥撒,也不会加入爱国会。”

来源:寒冬/杨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