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实则镇压信仰

18 / 02 / 2019

应高层指令,各地政府正对有信仰的民众进行调查,威胁要取消养老金等社会福利,并限制使用社交媒体。

据内蒙古赤峰市某镇一名不愿公开身分的政府官员透露,该镇已经发起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之名取缔宗教信仰的秘密行动。2018年1月,政府为打击有组织的犯罪而发起这项全国性行动。正如《寒冬》此前报道,政府一直在实施这项行动来打击中国各地的宗教信仰

这位官员称,2018年11月和12月,该镇镇长多次开会以配合这项行动,称习近平把信神的人列入”扫黑除恶”的对象,除了三自教会以外,其他基督教派别均被划为”邪教“组织。该镇预计将持续进行这项”打黑”行动,直到将该地区所有的宗教信仰镇压下去为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得知此内部消息后,《寒冬》在该地区进行了走访以了解这项行动是如何实施的。

2018年12月17日,赤峰市的一村书记向《寒冬》透露:”现在国家正打击一切宗教信仰,村里正在调查,到底有多少村民是信神的。如果调查发现信教的人,他们的各种国家补助、福利将要全部取消。村里还强制那些信徒接受社会主义教育,学习毛泽东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等。”

据《寒冬》以往的报道,以”取消低保及养老补助金“等相要挟,逼迫信徒放弃信仰,是中共所采用的常见手段。

赤峰市的一家庭教会信徒告诉记者,政府七个部门官员找其教会负责人谈话,要求教会负责人归顺三自教堂,并承诺给其预备办公室,开工资,遭其拒绝。为此,该教会于12月被迫停止聚会,分散到个人家中隐藏聚会。

“国家加大打黑除恶力度,各村里也成立打黑组专门治理村里治安,晚上九或十点钟不关灯的,就上门盘查,如有陌生人或几人聚在一起就报警抓捕;尤其是任何盖庙、建教堂、修寺院或组织各种宗教聚会的人,将被抓并判三到七年。这就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一村官透露。

为加快搜查并处罚信徒的推进工作,当局还取消了参与调查工作者的周末假,强迫他们周六周日继续工作。

一名官员抱怨说:”上级命令我们看见信神的人就以’扰乱社会治安’抓捕,没线索上哪儿去抓呀?如果政府继续推动这项工作,信神的人会越来越多被抓。我已经上了好几周的班,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孩子也照顾不了,几周下来真是身心疲惫!”

为了促进此项行动,当局还加强了对互联网的监控,以搜查那些传播宗教材料的人,同时也鼓动各职场加强对职工宗教信仰的打压。

2018年12月9日,一信徒在其单位的微信群里收到一条通知称:”12月10日,网络开始执行新的微信通讯规则,所有的通话都会被记录,WhatsApp、Twitter、Facebook等所有的社交媒体和论坛都会受到监控,写或转发有关任何政治和宗教争论的信息是一种冒犯。这是非常严重的,并警告千万不要闯红线。”

实施网络监控限制宗教信仰(微信图片)

当局早已利用雇主等各阶层组织和机构来调查并限制党员和平民百姓的宗教信仰,现在只是愈演愈烈。

据了解,2018年6月份,扎赉特旗某村向每户都发放村规通知,要求村民不许信神、不许参加宗教活动。(旗属于内蒙古的一个行政区划,相当于县级)

村级领导发给村民的关于禁止村民践行宗教信仰的规定(知情人提供)

9月的一天,鄂伦春自治旗某单位开会讨论了该单位收到的来自当地派出所的一份文件,该文件要求:”职工及其家属如果有信仰的必须上报!”会后,该单位领导再次督促工会主席查办此事。

当地政府实行此项反宗教打压行动的另一个实例:10月,海拉尔市某镇政府两次召开审核低保听证会。此举是为了响应国家的规定,即有宗教信仰的人员不可以申请低保。

来自内蒙古的这些报道证实了宗教人士正遭受到的压力,以及当局镇压当地宗教的程度。这些行动在中国这片广阔的领土上正在不断进行。

来源:寒冬/古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