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被捐赠"——取缔教堂新手段

17 / 02 / 2019

为掩盖对宗教的迫害,中国当局现在正强迫信徒”捐赠”教堂。

河南省灵宝市一三自教堂负责人收到的”捐赠协议书”

这个卑鄙的新招数让教会交出敬拜场所,强迫他们装作是自愿将教堂捐给中国政府。

2018年12月23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某乡一三自教堂负责人高某(化名)接到政府人员口头通知,要求他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并对外宣称自愿将教堂捐给村委会。

当地政府人员以”上级指示”为由,勒令高某签字,并告诉他不许对任何人透露此事,还说如果他不签字,其他教堂负责人也会效仿,”事情就不好办了” 。

接连两天,政府人员一再催促高某在协议书上签字。想到信徒们省吃俭用筹资建造的教堂就要被政府强行”充公”,高某找政府人员协商。政府人员毫不让步,再次用官话搪塞,称这是”上级命令”必须得照办,也就是说他必须签字。他们还公然欺骗,对高某说只是暂时签字,这场”捐教堂”的运动过去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高某信以为真,签了字。事后,高某要求政府人员写下保证归还教堂的字据,遭到拒绝。高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但教堂被”捐献”已成事实。

据了解,2018年9月,这所三自教堂已遭到过当地政府的一次打击并被其强行霸占,但基督徒们万万没想到,政府人员居然以”自愿捐献”的幌子将教堂夺走。

教堂”被捐献”并不是个例。《寒冬》此前报道,河南多地三自教堂被政府霸占,有的被强迫无偿捐献。近日,河南省灵宝市某县一三自教堂负责人也收到政府下发的”捐赠协议书”,类似行动在河南省多地落实,有宗教人士担心大批基督徒将因此失去敬拜场所。

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