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恩典时代的得救与国度时代的蒙拯救的真理

03 / 02 / 2020

1.“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

《作工异象 二》

2.“人类只要接受了主耶稣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义上讲,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来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为神自己作了实际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预尝,神自己本身就是赎罪祭。这样,人类便从十字架上下来,因着神的肉身——这个罪身的形像而被赎了回来获救了。”

《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

3.“人的肉体属于撒但,满了悖逆性情,污秽不堪,是不洁净的东西,人贪恋肉体享受太多,表现肉体太多,所以神对肉体恨恶到一个地步。人脱离了撒但污秽、败坏的东西就得着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没脱去污秽、败坏,那就还属于活在撒但的权下。人的勾心斗角、诡诈、弯曲这些都是属于撒但的东西,拯救你就是让你脱离这些,神的作工不会错,都是为了拯救人脱离黑暗。你信到一个地步能脱离肉体这些败坏,不受肉体败坏辖制,这不是得救了吗?你活在撒但的权下你就不能彰显神,你属于污秽的东西,不能承受神的产业。你被洁净之后、被成全以后是圣洁的人了,是一个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悦了。”

《实行 二》

4.“一个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个历经神试炼,历经撒但无数次试探、攻击的人;一个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个明白神心意、明白神要求,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在撒但的试探之中不弃掉‘敬畏神,远离恶事’之道的人;一个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个诚实、善良、爱憎分明、有正义感、有理性,能体贴神、宝爱神的一切的人。这样的人没有了撒但的捆绑、窥视、控告、残害,是完全获得自由的人,是完全得以释放、解脱的人……”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5.“人如果在尽本分上能满足神了,说话办事都有原则了,在各方面真理上都进入真理实际了,他就是被神成全的人,可以说,神的说话、作工在这个人身上完全达到果效了,神的话成了他的生命了,他得着真理了,能凭神话活着了,从此以后他肉体的本性,也就是他原有的生存根基开始摇动倒塌了,人是有了神话作生命以后才成为新人的。神的话成了他的生命了,神作工的异象、神对人的要求、神对人的揭示、神要求人达到的真正的人生标准成了人的生命了,他凭这些话活着,凭这些真理活着,他这个人就是被神话成全了,是在神话里得着了重生,在神话里变成新人了。”

《怎样走彼得的路》

6.“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恩典时代的得救与国度时代的蒙拯救的真理

7.“当耶稣作工时,人对耶稣的认识仍然是渺茫,仍然是模糊不清,一直认为他是大卫的子孙,说他是大先知,说他是赎人罪的仁慈的主。有些人凭着信心一摸他的衣角病就好了,瞎子也能看见,死人也能复活了,但就人里面根深蒂固的撒但败坏性情人发现不了,也不知怎么脱去。人得着了许多恩典,就如肉体的平安、喜乐,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病得医治,等等这些恩典,其余就是人的善行与人敬虔的外表,人能以此活着便是合格的信徒,这样的信徒在死后才能进入天堂,就是得救了。但这些人生前根本不明白生命的道,只是犯罪认罪、犯罪认罪,并没有性情变化的路,恩典时代人就是这种情形。人完全蒙拯救了吗?没有!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后,还有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这步就是借着话语来洁净人,来达到让人有路可行,这步若再赶鬼那就没有果效、没有意义了,因为人的罪性不能脱去,只停止在罪得赦免这个基础上。借着赎罪祭人已经罪得赦免了,因为十字架的工作已经结束,神已胜过撒但,但是人的败坏性情还在人里面存在,人还能犯罪抵挡神,神并没有得着人类。所以,这步工作用话语来揭示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按着合适的路去实行。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义,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为现在是话语直接供应人的生命,让人的性情能够彻底更新,是一步更彻底的工作,所以说,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彻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

《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8.“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

《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9.“就你们这样一个罪人,刚被救赎回来,不经变化,不经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吗?就你现在的老旧人,耶稣把你拯救回来了这并不假,你不属罪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证明你没罪、没污秽,你没经变化如何能圣洁呢?你里面还尽是污秽,又自私又卑鄙,你还想跟耶稣一同降临,有那么美的事吗?你信神少一步过程,只是被救赎,没经变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亲自作工来变化洁净你,否则你只被救赎不可能达到圣洁,这样你就没资格与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经营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变化、成全的关键一步,所以,你一个刚被救赎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产业。”

《称呼与身份的说法》

10.“不是医病赶鬼能把人从罪中完全拯救出来,也不是显神迹奇事能够把人完全作成,医病赶鬼的权柄只是给人恩典,但人的肉体还属于撒但,人里面还有撒但败坏性情,就是没得洁净的还属于罪,还属于污秽,只有借着话语得着洁净之后人才能被神得着,成为一个圣洁的人。只把人身上的鬼赶出去了,把人救赎回来了,只是从撒但手中夺回来归给神了,但人还没经神的洁净,没经神的变化,还是败坏的人。人里面还存着污秽,还存着抵挡,还存着悖逆,只是经神的救赎回到了神的面前,但人对神根本不认识,还能抵挡神、背叛神。人未经救赎以前,已有许多撒但的毒素种到人里面了,人经过撒但败坏几千年,里面已经有抵挡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赎出来之后,只不过被赎回来了,就是用重价将人买回来了,但人里面的毒性并没有去掉,就这样的污秽的人还得经过变化才有资格事奉神。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这步工作与其说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说是洁净的工作。”

《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11.“末了的工作就是说话,借着说话人就能达到很大的变化。现在这些人接受这些话语之后所得着的变化,就比恩典时代人接受那些神迹奇事之后所得的变化大得多。因为在恩典时代按手祷告鬼就从人身上出去了,但人里面那些败坏性情依旧存在,人的病是得着医治了,人的罪是得着赦免了,但人究竟怎样才能脱去里面的撒但败坏性情,这些工作在人身上还没有作,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没有除去,仍在人的里面存在。人的罪是借着神的道成肉身而得着赦免的,并不是人的里面就没有罪了。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

《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12.“神要得着人主要是借着实际神的说话发声来对付人的不足,审判、揭示人的悖逆性情,让人得着人所需要的,让人看见神来在了人间,而且最主要的,实际的神要作的工作是把每个人都从撒但权势之下拯救出来,脱离污秽之地,除去人的败坏性情。被实际神得着的最深刻的意义就是能够以实际的神为标杆、为模型,而活出一个正常的人性,能够按照实际神的说话、要求去实行,一点不差,没有距离,他怎样说你就怎样实行,他所要求的你都能达到,这样你就是被神得着了。”

《你当认识到实际的神就是神自己》

13.“神所得着的人是完全顺服他的人,是经过撒但败坏但是经过现在的作工被拯救了,被征服了,经受患难之苦,到最终被完全得着,不再活在撒但权下,脱离不义,愿意活出圣洁,这样的人就属于最圣洁的人了,也就是圣者。”

《你当知道全人类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

14.“神成全人就是洁净人,越洁净人越被神成全。当你里面污秽的成分、悖逆的成分、抵挡的成分、属肉体的东西都去掉的时候,都被洁净的时候,你就是神所喜悦的(也就是圣者),当你达到被神成全成为圣者的时候,那时就是在千年国度里了。”

《“千年国度已来到”小议》

15.“人经过熬炼之后没有罪性了,是因为神打败撒但了,也就是没有敌势力能够侵扰了,没有任何敌势力可以攻击人的肉体,人就自由了,人也就圣洁了,这就是进入永世里的人。”

《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16.“在末世的审判、刑罚工作中,即在最后的洁净工作中能站立住的也就是与神一同进入最后的安息中的,所以进入安息中的人都是经过最后一步洁净的工作才达到脱离撒但的权势而被神得着的,这些最后被得着的人将进入最后的安息之中。刑罚、审判的工作其实质就是为了洁净人类,为了最后的安息之日,否则,全人类就不能各从其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这个工作是人类进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径。洁净的工作才把人类的不义都洁净了,刑罚、审判的工作才把人类中那些悖逆的东西都揭示出来,从而将可挽救与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来,将可存留与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来。工作结束之时,可存留的人都蒙洁净将进入人类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类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将进入人类的安息之日中与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经刑罚、审判之后彻底显露出原形,之后都被毁灭与撒但一样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后的人类中就不再存有这类人,这类人并没资格进入最后的安息之地,也并没有资格进入神与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们是被惩罚的对象,是恶者,并不是义人。他们曾经过救赎,又经审判、刑罚,他们也曾经为神效力,但到末了之日他们还是因着自己的恶、因着自己的悖逆不可挽救而被淘汰、被毁灭,不再存活在以后的世界中,不再存活在以后的人类之中。”

《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17.“六千年的经营工作分为三步,这三步工作即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国度时代,这三步工作都是为了拯救全人类,也就是拯救经撒但严重败坏的人类,但同时又与撒但争战。这样,拯救工作分三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三步,这两方面工作是同时进行的。其实,与撒但的争战就是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与撒但的争战也就分阶段、分时期来作,按着人类的需要、按着撒但败坏人的程度来与撒但展开争战。……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与撒但争战共分三个步骤就彻底把撒但打败了,但与撒但争战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借着赐给人恩典、作人的赎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这几步工作而达到果效的。说穿了,与撒但争战并不是与撒但打仗,而是借着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变人的性情来为神作见证,以此来打败撒但,就借着改变人的败坏性情来打败撒但。当打败撒但之后,即人彻底被拯救之后,就将蒙羞的撒但彻底捆绑起来,这样人就彻底被拯救了。所以说,拯救人的实质就是与撒但争战,而与撒但争战主要就表现为拯救人。末了一步将人征服就是与撒但争战的最后一步工作,也就是将人从撒但的权下彻底拯救出来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将被撒但败坏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后归向造物的主,从而背叛撒但,完全归向神,这样人就彻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与撒但争战的结尾的工作,是打败撒但的最后一步经营。若没有这一步工作,最终也不能将人完全拯救出来,也就不能将撒但彻底打败,人类永远不能进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永远不能摆脱撒但的权势。所以说,与撒但的争战不结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结束,因为经营工作的核心就是为了拯救全人类。最起初的人类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诱、败坏,人都被撒但捆绑落在了恶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经营工作中被打败的对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个经营的本钱,这样,要拯救人就得从撒但手里把人夺回来,也就是把被撒但掳去的人再重新夺回来,这就借着改变人的旧性让人恢复人原有的理智来打败撒但,这样就可把被掳去的人从撒但手里夺回来。人若脱离撒但的权势与捆绑,撒但就蒙羞了,最终,人被夺了回来,撒但也被打败。因着人脱离了撒但的黑暗权势,人成了所有争战的战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战结束后被惩罚的对象,这就结束了全部拯救人类的工作。”

《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18.“第一次道成肉身是将人从罪中赎出来,是借着耶稣的肉身来将人赎出来,就是将人从十字架上救了下来,但是撒但的败坏性情仍在人的里面存在。第二次道成肉身不再是作赎罪祭了,而是将那些从罪中赎出来的人彻底拯救出来,让那些罪得赦免的人能够脱离罪,得着完全的洁净,达到性情变化而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归到神的宝座前,这样人才完全圣洁了。律法时代结束之后,从恩典时代神就开始了拯救的工作,一直到末世神作了审判刑罚人类悖逆的工作,使人类完全得着洁净之后,神才结束拯救的工作,进入安息。”

《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