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恩典时代作的工作(三)

03 / 02 / 2020

神在恩典时代作的工作(三)

“在耶稣时代,耶稣按照当时圣灵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来带领那些犹太人,带领所有跟随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圣经为根据,而是按着他的工作来说话,他不管圣经如何说,也不在圣经里找路来带领跟随他的人。他刚开始作工就是传悔改的道,而‘悔改’这两个字眼在旧约那么多预言里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仅不是根据圣经作,他又带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从不参考圣经来传道,他的医病、赶鬼的异能在律法时代从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训、他的权柄也是在律法时代无人作过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尽管有许多人用圣经来定他的罪,以至于用旧约圣经来将他钉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圣经旧约,若不是这样,人又怎么能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呢?还不都是因为他的教训、他医病赶鬼的能力在旧约里从未有过记载吗?他作的工作都是为了带出更新的路,并不是有意来与圣经‘打仗’,或有意来废掉旧约圣经,他只是来尽他的职分,将新的工作带给那些渴慕、寻求他的人。他不是来解释旧约或来维护旧约的工作,他作工不是为了让律法时代继续发展下去,因他作工根本不考虑有无圣经根据,只是来作他该作的工作。所以,他不解释旧约预言,也不按着旧约律法时代的话来工作。……

新约时代耶稣所作的工作,是开辟了新的工作,他并不按照旧约的工作作,不按照旧约耶和华所说的那些话去套,他要作他自己的工作,他是作一些更新的工作,是比律法更高的工作。所以他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就按照他所成就的,有许多规条给打破了。他带着门徒到麦地掐麦穗吃,他并不守安息日,还说‘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当时按照以色列民的规矩,谁不守安息日,就拿石头给打死,而耶稣不进圣殿,也不守安息日,他所作的这些工作在旧约时代耶和华并没作。所以,耶稣所作的工作已经超出了旧约律法,已经高过旧约律法,不按照旧约律法去作。”

                           摘自《圣经的说法(一)》

“耶稣当时来作工作,是按照当时圣灵指示他的来作,按照圣灵要作的去作,并不是按照旧约律法时代、按照耶和华作的工作去作。虽然耶稣来作的工作并不是守住耶和华的律法,守住耶和华定的诫命,但他们的源头是一。耶稣作的工作是代表耶稣这个名,是代表恩典时代,耶和华作的工作呢,是代表耶和华,也是代表律法时代,他们的作工乃是一位灵作两个不同时代的工作。耶稣作的工作只能代表恩典时代,耶和华作的工作只能代表旧约律法时代,他只是带领以色列民、带领埃及民,也带领以色列以外的各个邦族。在新约恩典时代耶稣作工作,就是神叫耶稣这个名来作工作带领时代。……只有耶稣来了作新的工作,开展新的时代,而且打破以前在以色列作的工作,不按照以色列耶和华所作的工作去作,不按照他的老旧规条作,不套任何的规条,他作他该作的新的工作,这是新的时代。神自己来开辟时代,而且神自己来结束时代,人不能作开展时代的工作,也不能作结束时代的工作,耶稣不结束耶和华的工作,那就证明他只是一个人,不能代表神。正因为耶稣来了,结束了耶和华的工作,也是接续耶和华的工作,而且是开展了他自己的工作,开展他更新的工作,这证明是新的时代,证明耶稣就是神自己。他们作了两步截然不同的工作,一步工作在圣殿里面作,一步工作在圣殿以外作,而且一步工作是以律法带领人生活,一步是献赎罪祭,两步工作截然不同,这就是新旧时代的划分,一点不错是两个时代!他们作工的地点不一样,所作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样,目的也不一样,这样就可分两个时代,新旧约即指新旧时代。耶稣来了,不进圣殿,证明耶和华时代结束了,他不进圣殿,是因为耶和华在圣殿里面的工作结束了,不需再作了,再作就重复了。只有出圣殿,在圣殿以外开辟新的工作、开辟新的出路,才能把神的工作推向高潮,若不出圣殿作工,神的工作就永远停留在圣殿的基础上,不会有新的变动。所以说,耶稣来了不进圣殿,不在圣殿里面作工,在圣殿以外作工作,带领门徒自由作工。神走出圣殿作工就是说神又有了新的计划,他要作圣殿以外的工作,要作圣殿以外更新的工作,方式自由。他一来,把旧约时代耶和华的工作就结束了。”

                            摘自《作工异象(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