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共抗极权:24国大游行受迫害宗教团体加入力撑香港

02 / 10 / 2019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全球24个国家、65个城市加入“全球连线共抗极权”行动,共同抗议中共极权暴政,力挺香港民主抗争运动。

悉尼“全球连线共抗极权”的游行集会现场
悉尼“全球连线共抗极权”的游行集会现场

本月25日,香港民间记者会发言人以“昨日新疆西藏,今日香港台湾,明日自由世界”,呼吁全球各地的人与港人一起对抗极权,否则,他日全球将无一幸免受到中共极权政府的侵袭。

28日至29日,全球包括澳洲悉尼、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日本东京等在内的24个国家65个城市都发起了“全球连线共抗极权”大游行和集会,除了旅居海外各地的香港人以外,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西藏人、受中共迫害的基督徒也都加入到活动中,支持香港、反对中共极权暴政。

悉尼:与港同行,逾千人声援香港

澳洲成为9.29全球反对极权行动的第一站。当天,包括悉尼、墨尔本在内的多个城市都发起了“全球连线共抗极权”的大型游行、集会活动。

视频:集会参与者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前聚集高喊口号撑香港

在悉尼,逾千名香港民主抗争的支持者聚集在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前,他们身着黑衣,戴黑口罩,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反对中共纳粹,反抗极权”等口号,支持香港。游行活动也得到了本地人的关注与支持。

千余人游行撑香港
千余人游行撑香港

当地民众Francis女士说:“我认为澳洲人应该支持香港,支持香港的民主和人权运动,这很重要。我认为澳洲和香港在社会意识形态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应该共同抵御邪恶势力,争取宗教信仰自由和民主。”

Jane Poon是一名香港的退休人士,他说,送中条例触犯了香港人的底线,一国两制就已经不存在了,只剩一国一制,香港人才会起来抗议。他还表示,没有自由、没有民主就是没有未来,只有争取双普选,香港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

视频:游行队伍抵达Town Hall House前的广场开始演讲

全能神教会的一些基督徒也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全能神教会是新兴基督教团体,由于发展过快,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就受到中共政府的残酷镇压,至今已有100多人被迫害致死,五六十万人四处逃亡,有家难归。参与游行的该教会基督徒也都是因受到中共迫害而逃亡到澳大利亚,他们对香港目前所面临的极权打压感同身受。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集会现场反对极权支持香港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集会现场反对极权支持香港

一名基督徒说:“中共夺取政权70年,在中国大陆暴虐统治至少造成了一两亿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到现在仍在抓捕、杀害基督徒,对维吾尔人、藏人等少数民族更是进行种族灭绝。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证明中共的黑手伸向哪里,哪里就产生混乱、祸患和痛苦。”他呼吁更多的人为人权而站立,向中共政府说“不”。

多伦多:千人游行,拥共青年欲搅扰破坏

同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上千人也举行了大规模的撑香港反极权暴政的游行集会。

多伦多市上千人举行撑香港反极权暴政游行集会
多伦多市上千人举行撑香港反极权暴政游行集会

集会召集人Jane在游行前发言说:“我们深知这场反对极权的战斗是长期的,每一点支持都是关键的,我们呼吁加拿大人都站出来,为了加拿大、香港和全世界的未来,反对中共极权和压制。”

Ella Lin是来自反宗教迫害协会的代表,她在现场发言说,中共的邪恶政权是自由民主世界最大的敌人,也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统一穿着黑衣的参会者,高唱《愿荣光归香港》于2点45分左右开始游行。他们高举加拿大国旗,还有印着紫荆花图案的黑旗,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结束一党专政”“打倒共产党”等口号有序前行,游行队伍绵延数公里。

视频:参会者高喊口号开始游行

然而,游行期间发生插曲,十几个拥共男青年手持五星旗出现在多伦多市政大楼二楼的露台上,企图捣乱,一些港人抗议者也登上露台,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横幅展开,游行队伍高呼“香港人加油!”,​​也有人大喊“小粉红滚蛋”,现场僵持了五六分钟后,拥共的男青年被警察护送离开现场。

游行队伍有序前行
游行队伍有序前行

而同日在台北举行的上万人游行活动,同样发生意外插曲,香港歌手何韵诗接受媒体采访时,突遭一名蒙面男子泼红漆,引各方哗然。

东京:700人反极权,千纸鹤寄语支持港人

居日港人在东京同样于9月29日于千鸟渊十字路口公园发起了“全球连线共抗极权”的抗议活动,当天约700人身着黑衣参与游行支持香港。

9.29日本东京“全球连线共抗极权”集会现场
9.29日本东京“全球连线共抗极权”集会现场

参与者还将写有“你们的勇敢让我很感动”“为自由而战,我们支持你”“香港加油”等祝福语的千纸鹤交给活动的主办方,以表示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

一名集会参与者手持千纸鹤表达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运动
一名集会参与者手持千纸鹤表达声援香港民主抗争运动

一名女子身穿和服走在反极权游行队伍中
一名女子身穿和服走在反极权游行队伍中

据了解,这些纸鹤将会寄回香港,用以鼓励和支持香港人继续坚持抗争,捍卫民主、人权

游行者戴防毒罩反对香港警察暴力
游行者戴防毒罩反对香港警察暴力

同日下午,在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公园也聚集了大约100人,声援香港的集会运动,一些支持者是特意从台湾、香港赶到这里参加活动。

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公园的集会现场
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公园的集会现场

据大纪元报道,9月29日,主战线香港的游行从铜锣湾开始,以金钟政府总部为终点。警方部署了水炮车及装甲车,并动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攻击抗议者。警方在现场抓捕多人,多名抗议者受伤流血。

9月28日,正值香港雨伞运动五周年纪念日,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地也举行了支援香港的“全球连线对抗极权”行动。

来源:寒冬/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