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帮还迫害:疫情间中共迫基督徒崇拜习近平否则取缔低保

19 / 07 / 2020

中共认为享受最低社会保障是共产党的“恩惠”,贫困户应该崇拜习近平,而不应该有任何其他信仰。

武汉肺炎疫情对经济、民生造成巨大冲击,尤其令中低收入者的基本生活陷入危机,在其他国家发放补助或减免各种费用以减轻民众负担的时候,中共却以取消基本福利要挟基督徒放弃信仰。

2020年4月,山西省临汾市一镇政府召集各村干部开会,要求村干部撕毁低保户家中十字架、耶稣画像等标志,改贴毛泽东、习近平画像,违者取缔低保。

信徒家里宗教标志被毛泽东画像取代
信徒家里宗教标志被毛泽东画像取代

随后,政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贫困户信仰情况。一位三自信徒告诉《寒冬》,他家墙上的耶稣画挂历被政府人员撕毁,并换上毛泽东画像,信主对联也不允许保留。“信教贫困户不能白白领取国家的钱,既然领了国家的钱,就得跟共产党走。”该信徒回忆一干部如此对他说。

当地一家庭教会讲道人家中的十字架和主耶稣画像在5月也被政府清除,并被换上毛泽东画像。“镇上所有的贫困家庭,不管是否信神都被要求贴毛泽东画像。政府这是在取缔我们的信仰,它是想要充当神,代替主耶稣的地位。”该讲道人气愤地说。

相同的政策在其他省市也被广泛推行。4月,江西省新余市一位没有工作能力的残疾基督徒被取消低保和每月100元(人民币,下同。约14美金)的残疾人补助。

“政府的人说,如果发现我们俩去礼拜,就把我们划作反党分子。”这位基督徒的妻子对《寒冬》说。

江西省一基督徒家中信主标志被更换为毛泽东、习近平画像
江西省一基督徒家中信主标志被更换为毛泽东、习近平画像

鄱阳县一八旬三自信徒因为1月中旬领取200元(约29美金)政府补贴金时说了句“感谢主!”被清除出补助人员名单。“我就说了句‘感谢主’,没有说共产党的好,就被取消补贴。”这位信徒说。

5月中旬,山东省菏泽市一村干部拿着毛、习画像闯进该村贫困户家,强行给一基督徒家中贴中共领导人像,并指着画像再三对信徒强调,“这是大神,你要信就信这位神,其余的不准信”。

山东菏泽市一信徒家被张贴毛、习画像
山东菏泽市一信徒家被张贴毛、习画像

生活在河南省卫辉市的田女士,早年丈夫意外身亡,数十年独自抚养家中二子,生活异常艰难,在2016年开始领取低保。今年4月上旬,村干部要求她签署一份不再信教的保证书,撕毁家中基督教标志,最终她因拒绝签字被取消低保。

山东一村村民家随处可见的毛泽东画像
山东一村村民家随处可见的毛泽东画像

4月14日,河南省商丘市一位七旬老年基督徒的低保被取消。“政府的人进家检查时,发现门上贴着十字架,一把给撕掉了,之后就把低保和扶贫金都取消了。”老人说,她患有糖尿病,平时吃药打针都需要花钱,政府取消低保,这是要把她逼上绝路。

“(老年人)就靠这一点低保钱维持生活,贴个十字架低保就被取消,这对老年人来说带来的伤害太大了!”一位村民说。

 

来源:寒冬/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