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捕基督徒家属也受罪 财产被夺七旬老人背砖供孙上学

03 / 06 / 2020

中共残酷镇压全能神教会,抓捕、监禁基督徒,打碎了无数家庭,致使很多基督徒家人老无所依、幼无所养。

等待中的老人
等待中的老人(网络图片)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报道称,2014至2018年间,至少五十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中共迫害而被迫逃亡。据全能神教会2019年受迫害年度报告显示,去年该教会至少6132人被抓捕,1355人判刑入狱。

当这些仅因信仰被判刑坐监的基督徒在服刑期间,他们的家人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生活的艰辛。两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家属向《寒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女儿女婿被判重刑,母亲日夜担忧

“妈妈,你别担心我,你要好好地活着。”一位六旬的母亲回忆去年12月在探监时听到女儿如此说。这位老人的女儿、女婿都30多岁,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2018年中共对全能神教会展开的一次统一抓捕行动中被捕。

两人在候审期间,老人托关系想要探望女儿、女婿,但被告知,中央下发文件,对信全能神的人要严惩,花多少钱也见不上面。并且,此案是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办理,她女儿、女婿因为是教会带领,肯定要重判。

2019年9月,老人的女儿和女婿被中共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和9年,当日被判刑的还有11名该教会基督徒。

两人判刑后,老人几经周折终于被允许在看守所里见到了被关押了一年多的女儿。“见到女儿时,她脸色枯黄,她告诉我她被抓后被警察酷刑折磨,腿差点就被打瘸,整个人瘦了足足20斤。”老人痛苦地说,“当时我强挺住不能哭,想摸摸孩子的手凉不凉,穿的棉袄薄不薄,可是玻璃和铁窗隔着摸不到。”

老人的女婿在被押往监狱前,他身患重病的老父亲在看守所看到儿子很消瘦,差点没认出来,哭得几乎晕过去。

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深知中共监狱的黑暗、残暴,女儿、女婿能否熬过漫漫刑期,是她最为担忧的事。由于担忧女儿和女婿,老人经常睡不着觉,本来就患有糖尿病的她,现在病情越来越严重,但她仍心怀期盼,说:“我得养好身体,等到女儿、女婿回来,我们一家人就能团圆了。”

孩子与老人生活难以为继

2019年10月,河南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警方抓捕后,警察又闯入她家撬开钱匣将其20多万元(人民币,约2.8万美金)的积蓄全部掳走,她丈夫随后也一同被捕,至今仍在押。

“爸爸挣的钱都被警察抢走了,现在我和弟弟上学都得花钱。奶奶都快70了,身体也不好,还要在耐火厂从火窑往外背砖,给我和弟弟挣上学的生活费。”这对夫妻正在上高中的女儿哀叹道,“一块砖得有40斤重,不知道奶奶是怎么扛下来的,我看她的腿上碰得都是伤,双手也被热砖烧得都是泡,有时从厂里回来走路都显得很吃力,还背着我们偷偷抹眼泪。”

“上课时我常走神想爸妈,担心他们会挨打、受酷刑,担心爸妈再也回不来了,还担心13岁的弟弟太小在学校不会照顾自己,晚上也睡不着。”这位高中生更为自己和弟弟的前途而担忧,“弟弟学校的老师、同学都知道我父母信神被抓,学校反覆强调不允许信神,他现在越来越不爱说话了。而且,以后我们考大学、考公务员、参​​加工作都会受牵连。我爸妈没有犯罪,也没干过任何违法的事,就仅仅是信神,政府就把他们抓走了,我现在就盼望他们早日回来。”

来源:寒冬/邓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