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期间逃亡基督徒被捕受酷刑 躲查疫遭封门险饿死

15 / 05 / 2020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讲述了他们在武汉肺炎爆发期间躲避中共迫害的痛苦经历。

疫情期间警察在街上盘查路人
疫情期间警察在街上盘查路人(网络图片)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为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团体,甚至在武汉肺炎爆发期间,政府对该教会的迫害仍有增无减。

很多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因被政府抓捕、判刑而留下案底,成为政府常年监视排查的对象,一旦再次因信仰被捕将被视作累犯面临重刑。为坚持信仰,他们不得不离家逃亡。2月至3月两个月内,中共借疫排查,导致至少325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3月,北京市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并带到当地派出所审问。由于2012年曾因信仰被抓捕,她不愿透露自己的身分。但警察还是很快查到了她的真实身分,便逼她说亵渎神的话,她不说,警察就殴打她,并用不明液体喷向她的眼部,要求她说出有关教会的情况。

她告诉《寒冬》:“我疼得蹲在地上哀嚎。警察看我痛苦的样子竟在一边哈哈大笑,问我‘这滋味不好受吧?’”

第二天,警察没有从她口中得到任何信息,便将其释放并尾随跟踪。这名基督徒最终摆脱跟踪,躲藏了起来。

2月,一名曾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寄居在山西省一朋友的出租房内,警方以防疫为名入户登记个人信息。因担心被查出真实身分再次被捕,她决定藏到3楼的一个窗户外的防护栏。躲藏期间不慎失脚,幸好被防护栏卡住,才避免重伤,但其腿部因此受伤。事后,警方多次盘查她的朋友,声称要抓捕她。

河北省两名曾被捕留下案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不得不逃离到另一个城市租房居住。2月,当地实行严格的封城措施,社区人员也频繁排查住户身分,尤其是外地人员。她们很清楚一旦暴露身分将会被抓捕,所以不敢开门,希望让人觉得家中没人。

2月14日,社区人员封锁该出租屋大门,以确保无人出入。

“由于严格的封城规定,如果我们试图翻窗逃出去肯定会被人发现举报,”一名基督徒向《寒冬》说,“我们只好在家呆着,但是家里又没有多少吃的,我们很少吃东西,实在饿得不行了,就煮点粥喝。”

“到第9天,我们就感觉头晕,走路东倒西晃的,当时我想,我们可能要饿死在这里了,房东也许会发现两具尸体。”另一名基督徒回忆说。

为了活下去,她们开始从垃圾桶里捡变质的食物吃,撑到第17天,一名教友来找她们,用自己的身分证帮助她们办理了一张通行证,成功地将她们救出来,她们才躲过抓捕。

“因为中共的逼迫,我们不得不提心吊胆地信神。”其中一位基督徒说。

来源:寒冬/杨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