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打压维吾尔人

27 / 02 / 2020
中国:停止打压维吾尔人
中国:停止打压维吾尔人 (© Amnesty InternationalCC BY-NC-ND 4.0)

在中国新疆,多达100万主要为穆斯林的少数民族被任意拘押在“教育转化中心”中。有了你的支持,我们便能向当局施压,使其停止针对少数族群的打压。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被拘者中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他们的宗教和文化活动构成了其身份的核心。这些拘押似是中国政府清除宗教信仰和文化身份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强化政治上的忠诚。

被拘押者的朋友和亲人无法获得消息,不知其挚爱身在何方。现在,他们即使身处海外也感到不安全。

海外的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中国当局的骚扰和恐吓。约400人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包括侵入式的监控、恐吓电话,甚至死亡威胁。他们在中国的家人成为打压目标,以此压制他们在境外的活动。

2017年7月,埃及当局围捕了数百名维吾尔人,当中包括不少学生,并将他们移交给中国政府。许多人担心,他们最终被关进了新疆的拘押营。

在有足够的集体行动和全球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说服中国政府对这些被打压者承担责任。

请加入我们的网络联署,在本页的联署表格上签名,要求政府停止打压中国境内外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主要为穆斯林的族群。

来源:Amnesty International. 中国:停止打压维吾尔人 © Amnesty International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