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能神教会逾6000名基督徒被中共抓捕

31 / 01 / 2020

全能神教会连续三年发布有关该教会在中国受迫害情况的年度报告,今天发布了第三份即2019年年度报告。据该报告显示,2019年全能神教会至少有6132名基督徒在中国被抓捕,3824人遭受酷刑折磨或被强制洗脑,19人被迫害致死。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2019年1-12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人数统计(全能神教会提供)
2019年1-12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人数统计(全能神教会提供)

全能神教会受迫害情况概要(全能神教会提供)
全能神教会受迫害情况概要(全能神教会提供)

2019年至少超过3万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到各种形式的迫害、折磨。成千上万名基督徒被强迫签署放弃信仰的声明,有的个人财物被收缴,有的失去了工作,有的失去了自己的家庭。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新兴基督教团体,中共当局称该教会在中国有400万信徒。得知全能神教会遭受的迫害,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内的一些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以及学者都已经站出来共同发声,谴责中共对该教会大规模的迫害行径。

这份报告指出,虽然中共仍在继续传播假新闻诬陷抹黑全能神教会,但事实上那些被抓捕或判刑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都是被指控积极参与该教会的宗教活动,而非其他罪名。根据中国刑法第300条规定,参加未经官方许可的聚会、拍摄宗教电影、和同工或家人谈论信仰的事、持有或发放全能神教会的书籍和视频,这些都足以被判处几年有期徒刑。刑法第300条是专门处罚那些在被查禁宗教团体内或代表被查禁宗教团体进行宗教活动的行为。

该报告还揭露了一些酷刑折磨和法外处决的恐怖细节。来自内蒙古的一名30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任翠芳,在新疆被警方抓捕,遭酷刑折磨后,于2019年1月3日死亡。报告中写道:“她的遗体双眼周围呈青紫色,左侧胸部有黑紫色的瘀青,大腿有一片被灼烧的疤,双手腕骨和双足跟部有多处带血迹的裂口,左脚大脚趾盖已脱落。”这些都证实了死者遭受过残忍的酷刑折磨。

2019年5月7日,一名河南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素连,在躲避警方抓捕时,被迫从家中跳窗逃生,不幸坠楼身亡。成香鱼,山西人,因在看守所关押期间患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后仍被送进高平市教育转化中心强制洗脑转化,于2019年1月13日死亡。

报告中详细描述了关于洗脑的细节。酷刑折磨的目的之一是让全能神教会在押人员签写放弃信仰、诋毁全能神教会的文件,拒绝签字的人将受到更重的酷刑折磨。

中共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迫害甚至延伸到了海外,他们通过中国驻外大使馆以及海外的亲共分子组织虚假示威活动对各国进行施压。在韩国的这一情况已被诸多文件充分证明,但是现在中共又将其长臂伸到了缅甸和菲律宾。中国以外地区目前有超过500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中共想方设法骚扰他们,不遗余力游说海外国家驳回他们的庇护申请。中国在出口消费品的同时(悲哀的是现在连瘟疫也出口),也在海外推行其极权主义,严重践踏人权。

然而,希望还是存在的。随着一些学者不断研究全能神教会,揭露中共的假新闻,记录该教会遭受迫害的情况,2019年该教会成员在一些国家的难民申请通过率有所增长。这份年度报告详细记述了全能神教会在习近平政府对所有宗教信仰迫害愈发严重的背景下,遭受的最为严重的迫害。对于所有关注中国急剧恶化的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人士来说,这份年度报告将是一份令人警醒的必读之作。

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9年年度报告封面
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9年年度报告封面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