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因信仰服刑7年 重度劳役加虐待体罚致终身伤残

18 / 12 / 2019

在恶劣环境中重度劳役,坚持信仰遭虐待、毒打,病重也得继续高强度劳动,这是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狱中的真实写照。

服刑人员在加工服装(网络图片)
服刑人员在加工服装(网络图片)

今年5月,中国西南省份的全能神教会(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团体)一名基督徒熬过了漫长的牢狱生涯,终于获释出狱。2012 年12 月,时年44 岁的她仅因信神被警方抓捕,重判7年,因在关押期间服劳役,长期遭到虐待,出狱时变成了一个精神备受创伤、几乎丧失了劳动力的人。她向《寒冬》讲述了她的遭遇。

在充满“毒气”的环境中劳动

她被分配到缝毛衣的车间干活,车间里飘满了灰尘,并混杂着衣服上难闻的工业染料气味,车间旁边的工厂时常飘进一些黑烟和黑灰。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她被要求每天高负荷工作至少13个小时。“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到车间里去,干到晚上8点,有时还到9点,除了吃饭时间,期间不给休息。”她回忆说,“吃饭还要吃得快一点,吃慢一点就要挨骂,就连上厕所都要被催着,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要被处罚。”

“一闻到车间的味道,我就感觉头晕、恶心想吐,在车间里干了才3个月,就感觉呼吸困难,有时喘不过气来,但警察根本不管人的死活。”她说。

拒不放弃信仰遭长期虐待毒打

她还因拒绝写背叛信仰的“三书”(认罪书、揭批书、决裂书)常常遭到狱警百般折磨。有一次,她被关进一个仅4平米的禁闭室一个月,被逼着写“三书”。

“禁闭室里暗无天日,还有监控,吃喝拉撒全在里面,房间里气味特别难闻,让人有窒息的感觉。”她说,关禁闭期间吃不饱饭,常常挨饿,狱警只给一床盖的被子,睡的是水泥板。

被关了一个月从禁闭室出来,她仍不肯签字,狱警便加剧对她的迫害。一天,一个女狱警揪着她的衣服推到没有监控的地方,发疯似的用穿着高跟皮鞋的脚使劲碾压她的右脚脚趾,直到她的脚趾被碾破,血从鞋里渗透出来。

“当时,我感觉脚趾钻心地疼痛,脚拇指上被踩烂一块肉,走到哪里,地上就是血印,右脚脚趾全部变成了紫黑色。”她说,“还有一次,狱警趁我不注意朝我背部右侧猛踢一脚,我顿时像断了气一样,好一会儿才喘过气来。”

狱警继续不择手段地折磨她,有时一个月不让她洗漱,有时通宵罚站,常常克扣她的饭食,罚她在太阳下暴晒,等等。不仅如此,狱警还指使其他犯人殴打她,逼她写“三书”放弃信仰。

长期重度劳役致终身伤残

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甚至走上一层楼都要休息几分钟,晚上咳得睡不着觉。2016年8月,经狱医草草检查,说她得了肺部感染,随便给她开了一点药。服药一段时间后,她的咳嗽反而更加严重。即便如此,她每天仍被要求必须完成缝600多件衣服商标的任务,完不成还要受处罚。

2018年,经检查她得了肺结核,但狱方仍将其又关押了一年多才释放。出狱时,她原本46公斤的体重,瘦得只剩32公斤。回家后,当地一名医生说,她因患了肺结核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导致左肺已经严重损伤,基本丧失换气功能,无法治愈,什么重活都干不了,落下终身伤残。

来源:寒冬/胡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