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专制政府就会要求民众崇拜政府而不是上帝

03 / 10 / 2019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由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1],公有领域,链接

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2日严厉批评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的迫害。

蓬佩奥在梵蒂冈举行的一个“通向人类尊严之路”的会议上说:“国家实行绝对统治,政府就会要求自己的民众信仰政府而不是上帝。”他还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会把100多万维吾尔穆斯林关进拘押营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中国会把基督教牧师投入监狱的原因。”

中国官方把拘押营叫做职业培训中心。

蓬佩奥在发言中讲述了一个新疆妇女的经历。他说,上个星期,美国国务院在纽约组织召开了一个有关新疆维吾尔人的会议。一名三十多岁的维吾尔妇女祖马拉特·达娃特在会上讲述了她的故事。

达娃特说,去年4月,她被新疆当地公安局叫去,公安给她戴上镣铐,进行审讯,然后被送到拘押营。在那里,她被强迫背诵一些宣传资料,还因把自己的食物给一个生病的狱友而受到殴打。拘押营还给她注射了某种药物。

蓬佩奥说,所有这一切灾难都是因为达娃特是一个穆斯林,因为她信仰阿拉,因为她有良心。

达娃特还说,多亏她丈夫的活动,她才获得释放。但在她离开营地之前,管教强迫她谴责自己的信仰,并保证绝不到外面讲营内的情况。

蓬佩奥指出,目前,“全世界还有80%以上的人生活的地方宗教自由受到威胁,或者被完全剥夺。世界各地有大约7100万人背井离乡沦落为难民,大约2500万人陷入人贩子的魔爪。随着没有自由的社会的扩大,发生这些现象也不足为奇。”

除了中国以外,蓬佩奥还提到了其它的专制国家,比如伊朗、缅甸、叙利亚、古巴等。

星期四,蓬佩奥计划会见教宗方济各。

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