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角:中国制裁美国官员

17 / 07 / 2020
Marco Rubio
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 (网络图片)

为报复美国对中共在新疆暴行的制裁,中共决定“惩罚”美国政府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和克鲁兹、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

作者: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如果你答应忍住不笑,我就告诉你一个荒唐的故事。中共的《中国日报》宣布,中国共产党政权(一个因每天都在绑架、监禁、严刑拷打和杀害自己的公民而正被美国政府制裁的政权)决定反制裁对其最猛烈的批评者,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泰德·克鲁兹(Ted Cruz)、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和整个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US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3日宣布了上述消息,以报复美国国务院对4名中共高官的制裁,这4名高官被认为对在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少数民族更愿意称之为东突厥斯坦)发生的暴行负有责任。美国的制裁很清楚是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的第一步,该法案使华盛顿有权制裁世界任何地方对侵犯人权行为负有责任的外国政府官员。

中共政府指责美国官员“干涉中国内政”。对于华春莹和中国政府,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包括非基督徒(甚至可能包括中共)在内的每个人,都知道一个好撒玛利亚人帮助一个被强盗抢劫而在路上奄奄一息的陌生人的故事。那么,这个好撒玛利亚人在今天会因为干涉强盗的“内政”而被制裁吗?

第二,中共是在设想这样一个世界吗?一个所有国家每天都可以任意绑架、监禁、严刑拷打和杀害自己公民的世界,如果是的话,那么欢迎来到第三帝国(纳粹德国),德国纳粹党也希望可以任意绑架、监禁、严刑拷打和杀害自己的公民,而没有人去“干涉”纳粹德国的“内政”。或许中共也会制裁那些依然健在的、曾通过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干涉”希特勒内政的人。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