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中共自尊为神 十诫成中共 “眼中钉”

08 / 08 / 2019

基督教十诫成了中共的心结,因为十诫规定 “不可拜耶和华以外的神”,而这正是中共不能容忍的。

刻有十诫的石板(网络图片)

河南省洛阳市某教堂十诫第一条被拆除的事件被《寒冬》曝光后,引起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据政府内部人士称,突如其来的关注让当地政府慌了阵脚,在新闻公布后立即重新恢复了教堂内悬挂的十诫,但中共当然不可能就此让步。

事实上,中共当局不择手段地让全国人民独尊中共为神,而十诫中的第一条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很显然是中共独尊自己为神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正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公布美国国务院2018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时所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对一切宗教信仰都表现出极端的敌视。中国共产党要求把它独尊为神。”

基督教基本教义为中共所不容

洛阳市某县基督徒向《寒冬》反映,5月,当地宗教局组织该县基督教两会及教堂负责人开会,要求将教堂中所有十诫标幅清除,换成其他文字。

据该县一三自教堂的同工透露,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当局就一直催促落实此项要求。

“他们一会儿让去掉第一条诫命,一会儿又让换掉所有十诫标幅。” 这位同工抱怨。

宗教局官员称,其他地方的教堂已经将十诫换成毛泽东和习近平画像,并声称这是上级的政策。他们还威胁说,谁如果不配合 “不会有好日子过”。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换十诫时,政府人员称,因为基督教说不可拜别的神。

另一位三自教堂同工表示,他曾亲眼看到一份政府文件要求将十诫标幅中的第一条拆除,但他无法向《寒冬》提供更多证据。

当地多数教会负责人认为政府要求拆除十诫是得罪神的事,他们绝不妥协。据悉,目前多数教堂还没有换掉十诫。

浇灭中共成神梦,十诫标幅遭强拆

河南省荥阳市的一处教堂就没有那么幸运了。1月4日,当地官员闯入该教会拆除教堂的牌子和教堂内写有十诫的标幅。一些老年信徒试图阻止强拆时受伤,其中三人送医。

几名信徒向《寒冬》讲述,当时政府人员叫嚣说十诫里说只能拜一位神,因此必须得把诫命撕掉。

政府人员离开后,信徒又将十诫挂在讲台两边。当局得知后,于5月11日闯进教堂,再次将十诫拆除。

同样是5月,偃师市政府人员闯进一三自教堂,将十诫的牌子拆掉。据当地一政府人员称,宗教局已通知教职人员必须去掉十条诫命的前四条。

“十条诫命是基督教的教规教义,前四条是关于敬拜神的,删掉这些是得罪神的。共产党的宣言、党纲怎么不改?” 一名信徒气愤地说。

据当地基督徒反映,附近一处三自教堂就因为拒绝拆掉十诫以及基督教横幅而遭到查封。

 

来源:寒冬/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