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诱骗全能神教会难民家属来韩假示威 自取其辱

28 / 07 / 2019

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家属被人胁迫、操控来到韩国首尔,与声名狼藉的吴明玉一起举行针对全能神教会的示威活动。这些闹剧屡屡以耻辱告终,那为什么中共还要继续组织这些示威活动呢?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寒冬》曾报道韩国反邪教分子、亲共分子吴明玉本周针对全能神教会难民组织了为期3天的假示威。到目前为止,吴明玉共组织了10次这样的示威活动,所有的示威模式全都一样。中国国安特工胁迫、操控在韩国生活的全能神教会信徒家属到韩国参加假示威活动。表面上看,家属劝难民回国,“回家”,但是,只要他们一回国,他们自然不能 “回家”,而是马上被抓进监狱。

这些假示威屡屡以失败告终。没有一个全能神教会难民接受劝告 “回家”,但是他们还是见了家属,并且冷静地向家属解释,尽管他们爱家人,但他们只想在韩国自由地生活,不想回到中国坐牢。

虽然有些记者起初对吴明玉的立场有过那么一点兴趣,但现在韩国大多数正派媒体已经意识到这些示威活动是假的,韩国政府似乎也没有特别关注这些示威活动。为什么中共要花钱组织这些示威活动呢?《寒冬》决定做一个调查,于是采访了几位与家属见面的全能神教会难民。

“寻亲团” 骗局

很明显,“寻亲团” 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吴明玉口口声声说家属来韩国 “寻找” 他们 “失踪” 的亲人,但整件事完全是个骗局,从来没有人失踪过。在家属来韩国之前,他们在韩国生活的难民家人就已告知当地警察,口头声明他们并不拒绝与中国的亲人见面。相反,他们很高兴见家属,也很乐意邀请​​家属到首尔的温水全能神教会——当然不能跟吴明玉一起去,至于为什么家属需要吴明玉在场,这一点尚不清楚。在假示威活动发生期间,全能神教会的难民和他们的律师重申了这些声明。

全能神教会信徒出具的声明

既没有人 “寻亲”,也没有人 “失踪”。有些全能神教会难民甚至在家属还没到之前就去机场接机,就是为了不让吴明玉和她的手下接走他们的家人。吴明玉坚持认为,家属不应该和家人好好团聚,应该和她一起到青瓦台(韩国总统府)、出入境管理所、君子全能神教会举行示威,直到23日下午才允许家属见亲人,而且只同意在警局会面,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所有目睹事件发生的人都知道,“是谁不让亲属与难民见面?” 答案很清楚,就是吴明玉和中共。

看清谁在背后操控

据几名接受《寒冬》采访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反映,聊家常的时候家人还比较正常,但一问及他们是怎么来到韩国,为什么要参加示威,他们的家属就像接受过统一培训一样,要么避而不谈,要么岔开话题,都不敢多说话。其中有一家属无奈表示,他还得回家,有些话不能说(怕遭中共报复)。

一名基督徒透露,在他和家人见面交谈的过程中,他的家人接到中共官员打来的好几个电话,要求这位家属把在韩国见亲人的场面拍照,发回大陆汇报情况。其家人因受监控而感到厌烦。

据这名基督徒透露,他的家人很想在韩国多待几天跟他好好团聚,然而遭到中共的威胁,称不服从安排就不给出到韩国 “寻亲” 的费用。这与另一名家属透露的情况相同,这名家属说这次来韩的机票、食宿费用中共都给报销,但条件是他必须严格遵照中共和吴明玉的指示。

还有一名基督徒问其家人为什么不自己来,却跟着中共组织的 “寻亲团” 一起来,其家人说,“我也不想跟着他们来,但是不用这种方式出不来,见不到你。” 一位拒绝来韩国参加假示威的基督徒家属也曾向《寒冬》的中国记者透露,这几年他曾多次申请办理到韩国的签证,都被中共拒绝。

“我也无可奈何”

一名在温水全能神教会与家人见面的信徒说,家人见到她时显得很紧张,两人对话仅十多分钟,其家人就要离开。

这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见状十分着急,担心家人受到胁迫,再次向韩国警方提出要与家人见面。再次见面时,这名信徒给家人递了张纸条,问对方身上是否被装了窃听器。其家人在手机上打字回应 “我也无可奈何”。

谎话连篇

一名全能神教会信徒告诉《寒冬》,他问家人为什么到教会门口假示威,诋毁全能神教会,其家人解释说,他们被告知全能神教会不让见家人,所以他们就听从吴明玉的安排到教会门口喊话、示威。还有一名信徒的家人告诉她:“他们说只有举牌子(示威)才能见到你。”

显然,这些全是谎言。全能神教会的难民一再解释,只要没有吴明玉在场,他们非常愿意与亲人见面,完全没有必要通过示威这种方式。

一名全能神教会信徒在律师陪同下宣读声明

为谁做的?

对中共诱骗胁迫家属来韩假示威,企图欺骗韩国政府、韩国媒体和韩国人民,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表示强烈抗议。其中15位被 “寻亲” 的基督徒委托律师发表声明:“如果家属自己来到教会,以正当的形式找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随时可以与家属见面。但是如果以这种示威闹事的形式要求见面,编造发布假新闻毁损我们的名誉、诋毁我们的信仰、污蔑我们的教会,我们拒绝见面。”

让我们回到正题,中共为什么要组织这些示威活动?中共除了给全能神教会难民带来不必要的痛苦,根本影响不了他们,影响不了韩国媒体,(据我们所知)也影响不了韩国相关部门。唯一的解释是,这些示威活动是做给中国人看的。正如中共内部文件所要求,某些人必须证明他们正在 “做一些事” 来骚扰海外的宗教难民。毫无疑问,中共同时也想借此给逃亡到海外其他国家的全能神教会信徒发出一个信息:他们被中共24小时严密监视,永远逃不出中共的手掌心。

 

来源:寒冬/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