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迫害幸存者将聚集华盛顿讨论宗教自由

13 / 07 / 2019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网络图片

华盛顿 —
美国国务院将推进宗教自由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邀请曾受到宗教迫害的朝鲜人、罗兴亚人、维吾尔人和雅兹迪人下周到华盛顿参加会议,以强调解决宗教迫害问题的紧迫性。

“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在电话简报会上说。他还说,近年来全世界的宗教迫害情况有所恶化,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来自宗教团体和公民社会的一千多名代表以及一些国家的外长将在7月16号到18号在美国国务院参加会议,讨论世界宗教自由问题。

圣地亚哥犹太教堂、新西兰清真寺和斯里兰卡复活节爆炸案的幸存者也将出席。

这次部长级会议的发言者还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伊拉克雅兹迪活动人士纳迪亚·穆拉德,还有在土耳其被关押两年的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

“我们希望能够带来行动。我们希望看到全球发展推动宗教自由的基层运动”,布朗巴克说。

他还表示,被美国政府列为特别关注国的国家政府并没有受邀,因为此次会议希望邀请志同道合的国家和政府来推动宗教自由。美国将中国和缅甸等国列为特别关注国,认为他们有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