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最大摩崖石刻观音像遭摧毁(视频)

04 / 03 / 2019

河北当局以爆破的方式摧毁一座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中共对大型宗教造像的整治力度持续不减。

2019年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被政府官员炸毁,又一尊中国文化圣像成为废墟。

该观音像称为”滴水观音”,坐落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之上,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

皇安寺所在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则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观音像的上半身被炸毁
观音像的上半身被炸毁

自从去年以来,中共借整治佛道商业化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而风景区内的大型宗教造像所遭受的打击更为严重。

今年1月30日,为拆除滴水观音像,省、市、县政府领导和当地公安人员共二十余人现场指挥,下令将皇安寺景区全部戒严,禁止百姓进出、拍照,并发出警告:谁若干涉拆除行动就抓谁。

据参与拆除行动的工人透露,政府找来专业爆破人员设计方案,并命工人用挖掘机将观音像底座铲掉。之后,工人在观音像背靠的山上打了一个约二十米深的炮眼儿,爆破工作准备了两天。2月2日,随着一声巨响,观音像的上半身被炸得粉碎,仅仅几秒钟的工夫,这座近60米高的观音像就面目全非,留下的是残垣断壁。

视频:观音像被炸毁的过程

几天后,为防止观音像被重建,政府官员再次命令施工队将观音像的下半身残余部分彻底炸毁。

挖掘机正在铲掉观音像的底座

据知情人称,炸毁观音像是党中央直接下达的命令。知情人对《寒冬》说,”现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国各地都在禁止人们供拜佛像”。

据当地一村民介绍,刻成该观音像花费近5年时间,耗资约1700万人民币(约合254万美元)。观音像刻成后,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朝拜。每逢年节时期,来这里参拜、还愿的人每天达上万人,这是共产党所不能容忍的。观音像建成才两年多就被当局炸毁,给景区和当地经济均造成巨大损失。

“老百姓都拜佛,说佛祖好,不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心里能高兴吗?”该村民说,”不信共产党,共产党就把佛给你拆了。”

来源:寒冬/沉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