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汉化穆斯林 当局全面拆毁伊斯兰教标志

09 / 05 / 2019

中国各地进一步打压伊斯兰教文化,加速汉化穆斯林。

过去的一年,宗教 “中国化” 政策以及 “去阿拉伯化” 运动在全国全面推行,很多代表伊斯兰教的信仰标志都遭到清除和强拆,其中回民商铺受到的冲击尤为突出

今年1月5日,中国官方又通过了 “汉化” 伊斯兰教的5年计划,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英文版曾报道称,8个伊斯兰协会代表同意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相容,并且采取措施让伊斯兰教中国化。

近日,《寒冬》接连收到来自河南、山东、安徽等地回族穆斯林遭到打压的消息,从中可见,当局正加速汉化穆斯林,打压的触角也延伸至各个层面。

4月2日,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的回族穆斯林,被要求参加祭奠英烈活动,并参观革命纪念画展,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3天后,该地区塔湾清真寺顶的星月标志与圆形建筑被当局强拆。迫于当局对宗教信仰的打压力度,回民信众无人敢围观、拦阻。

当地一回民事后对此表示不满,他说:“共产党宣扬56个民族大团结,拆毁我们的信仰标志,这就是民族团结吗?”

塔湾清真寺星月标志被拆除

回民穆斯林红色革命纪念画展

不仅清真寺遭到冲击,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回族学校的伊斯兰教标志,也于今年年初遭到整治、清理。

据当地一位教师透露,当局要求各地中、小学学校牌匾只要是写着 “回族” “回民” 字样或带有其他伊斯兰教标志全部都要摘掉,更换为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并下令,谁也不能拦阻,谁拦阻就抓谁。

1月17日,金岭镇回民中学大门外以及学校食堂带有伊斯兰教标志的牌匾被政府人员强行摘除。

同一时期,当地一回民小学的伊斯兰教标志的牌匾被摘掉,并挂上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 的牌匾。

“(政府)拆除伊斯兰教的牌匾,就是想要去除我们的民族意识,取缔我们的信仰,把我们都汉化了。” 一位教师说道。

临淄区一回民小学的牌匾被换为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

除此之外,一些代表伊斯兰教信仰的标志性露天塑像则更不被允许存在,遭到摧毁。

据《寒冬》获取的一份河南省整治宗教专项行动机密会议文件显示,舞钢市尚店镇民族广场一座高约10米左右《古兰经》雕塑,于去年4月被当地政府拆毁,成为一座废墟。

记者日前来到民族广场,只见《古兰经》雕塑的原址处已被当局树立了一个高约4米,写有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永远跟随党” 的宣传标牌。

有民众表示,当局有意清除当地的伊斯兰教文化,以确保共产党在群众心中的绝对统治地位。

舞钢市拆除《古兰经》雕塑的政府汇报文件
《古兰经》雕塑被拆(左网络图片,右记者拍摄)
《古兰经》雕塑被拆后,原址树立起独具中国特色的 “永远跟随党“ 的宣传标牌

 

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