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患病信徒羁押期间被停药致偏瘫

06 / 04 / 2019

全能神教会一患高血压病的成员狱中被停药,致其病情恶化而落下终生残疾。

坐轮椅出行(网络图片)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1991年成立以来,一直遭到中共的残酷镇压、迫害,且迫害不断升级。该教会信徒被捕后,常常遭到中共的酷刑折磨,一些患病信徒甚至遭到换药或被停药而导致致命的伤害。

2014年7月,河南省全能神教会三名信徒聚会时被抓捕,当地警察未出示任何证件就开始查抄,搜走信神书籍、手机等物品,后将三人押至拘留所关押。

其中一名六旬信徒(男)患高血压,平时吃降压药血压很正常。他携带的买药的钱被警察没收,后其家人又买了药物送到拘留所。

被关押的头几天,每天牢头还给其两片降压药,后来警察就不再给其降压药了。停药大约两天后,他出现头痛、呕吐、头晕的症状,血压收缩压高达250,舒张压120(正常血压是120/80),他向狱警请求吃药,可狱警丝毫不理会,还将他叫到审讯室,告知其已经被批准逮捕,将面临四到五年的刑期。

高血压如不治疗控制,会导致心、肾功能损害甚至中风、心梗,导致残疾、死亡的后果。

他回到牢房后,头晕、头痛持续加剧,以致躺在床上无法起身吃饭,狱警怕他死在牢房才将其送医。

到医院时,他已处于昏迷状态,且呼吸困难,医生说病情非常严重,如果能早送来还容易治疗。在其家属花去近5万元人民币(约合7450美元)治疗费后,他虽脱离生命危险,但却落下了终生残疾——偏瘫。

如今,他记忆力严重减退,反应迟钝,生活不能自理,外出都需要坐轮椅。

尽管如此,警方仍不放过他,常常到其家中,对其拍照盘问,还安排眼线对其监视,称如果发现他聚会,就将其抓捕。

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迫害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至2017年年底,至少40万全能神教会信徒遭到中共当局抓捕,该教会建立至今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达101人。

 

来源:寒冬/古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