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持续取缔家庭教会 称在家聚会属犯法

03 / 04 / 2019

2019年春节刚过,河南多处家庭聚会点就被政府查抄、取缔。

《寒冬》此前报道,去年河南基督教遭到毁灭性打击,仅新乡市就有410处聚会场所被取缔,其中217处为家庭教会。

新的一年,迫害势头不减。2月初,商丘市睢阳区召开宗教会议,要求经过政府培训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排查家庭教会聚会的时间和地点,并设立信息报送平台,二十四小时安排人值班,发现家庭聚会随时举报,并且举报有奖。

会议结束后不久,该区新城街道的一处家庭聚会点被查抄、取缔。

新城街道家庭聚会点内,信徒在聚会

在家聚会就是犯法

2月24日,该教会讲道人和十多名信徒正在出租房里聚会,数名政府人员突然闯入,勒令他们停止聚会,并扬言:”政府绝对不允许家庭聚会点存在,只要发现在家有三个人在一起聚会都不行,在家里聚会就是犯法!你们这聚会点还有几个小孩,让未成年人信神也是违法的!”

国保大队警察也威胁讲道人:”如果再发现有人来你家信神,就按罪犯处治你。”

一信徒用手机拍摄,政府人员立即强行夺走其手机并删除里面的内容,之后,警察强行登记信徒的姓名、住址并拍照,还强行撕掉屋内所有宗教标识,并没收圣经、赞美诗等宗教书籍。在政府胁迫下房东被迫与牧师解除租房合约。

强行推倒信徒三间房

此前约两周,驻马店市正阳县一重生派家庭教会也遭袭击。4个警察闯进该聚会点,称 “政府严禁家庭聚会!” 一男信徒与警察理论,遭到警察的殴打,警察还逐个登记信徒的身分信息,大肆查抄聚会点。随后,警察将讲道人和一名信徒押到当地派出所。

该聚会点并非第一次遭打压。1月28日,政府官员丝毫不理会聚会点主人的请求,命人强行将家主的三间房子、院墙都推倒。

据该教会信徒透露,讲道人虽被释放,但目前仍处在警察的监视之中。

警方撬锁洗劫郑州市磐石教会

郑州市二七区磐石教会聚会点亦遭当局查封、取缔。当地民族宗教事务局以该教会私设聚会点属违法为由,责令其停止活动。当局在未告知该教会负责人的情况下,于3月6日私自撬开教会大门非法闯入,将价值约7万元人民币(约10,430美元)的教会物品洗劫一空,并贴上封条。

磐石教会被查抄前后(知情人提供)
磐石教会门上贴封条(知情人提供)

影片:磐石教会负责人询问物业人员聚会点被查抄情况

该聚会点房东亦遭政府官员威胁,要是再给基督徒提供聚会场所罚款20万元人民币(约29,800美元)。

该教会一同工悲愤地说:”这是我们的家啊,就这样被抢劫了。我们低估了这些 ‘土匪’,知道他们流氓,不知道他们这么流氓。”

尽管向法院起诉政府部门没有胜诉的可能,而且还会遭到当局的报复,但该教会牧师表示,”我们不能就这样被奴役下去,起诉能够引起公众的正面关注,使他们(政府)不能这么肆无忌惮地胡作非为,我们愿意为基督、为教会,走这样的十字架道路。”

磐石教会窦牧师写的 “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书”(知情人提供)

 

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