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打家庭教会:教会带领获刑15年高龄信徒也被捕

28 / 05 / 2020

拒绝受中共政府管控的家庭教会信徒常被抓捕判刑,即便身患重病的老年信徒也遭抓捕。

安徽省宿州市某法院
安徽省宿州市某法院(网络图片)

在中国,许多在信仰上拒绝接受中共强制干预、管控的基督教团体被列入“邪教名单遭到查禁,其中呼喊派、重生派全能神教会等宗教团体的信徒都遭到严重迫害,往往被判重刑。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仅2020年2月至3月,至少有325名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抓捕,17人被判刑。

呼喊派带领遭重判

2019年12月30日,安徽省宿州市一名70多岁的呼喊派长老被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8年3月下旬是他第二次因信神被抓捕,早在1992年他就被法院判刑,坐监3年半,那次蹲监时,他遭到毒打,导致胳膊残疾。

与该长老同一天被抓的还有淮北市一名呼喊派教会的信徒,据知情人透露,因为警察在这名信徒家里搜到了两箱宗教书籍和一万多张福音传单,其被视为教会重要人物,被判刑七年。根据刑法第300条,持有1000张宗教传单就足以被定为“严重犯罪行为”。据这名信徒的家属透露,他被关押期间曾遭受长时间剥夺睡眠。

安徽省亳州市两名呼喊派带领于2010年9月相继被捕。其中一名带领负责管理教会奉献款,警察6次搜查其家找奉献款,但没有找到。2012年5月,当地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12年、15年。事后,一名信徒在网上留言,说:“基督徒奉献钱财完全是自愿的,不是别人强迫的,不存在有被害人,更没有受害人报案,这就不是『诈骗』。涡阳法院目无王法,不顾人民的切身利益,不依法办事,不尊重事实!拿百姓的自由开玩笑!”

据一名带领的家属透露,这个带领常常遭到狱警虐待,不给饭吃,导致他日渐消瘦,他女儿去探视时,几乎都认不出他了。两名带领现在仍在关押中。

30多名重生派信徒遭捕

重生派也称全范围教会或哭派,在1995年中共政府公布第一份“邪教名单之前,该教会于1988年就被定为“邪教”,从此该教会成员一直遭到严重迫害

今年2月,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一重生派聚会点13名信徒被抓捕,其中5名老年信徒患有各种疾病,尽管如此,他们仍被推进警车。后来,警察让这些信徒的家人签下不信神的保证书后,才将5名老年基督徒释放。

警察还上门骚扰该聚会点的家主,威胁其再接待聚会就要抓起来判刑,警察还说其子孙三代都要受牵连,不准考大学,不准当兵,不准当公务员。然后警察对她强行采集血液、指纹、手掌纹。

去年11月,涟水县10名重生派信徒遭抓捕。一个月后,福建省莆田市17名重生派信徒被抓捕。这些信徒被定为“扰乱治安、非法集会”,并遭审讯让交代教会信息和谁印刷教会书籍。其中一名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信徒被铐在铁椅上审问5个多小时之后不久便被释放,但其他16名信徒都遭到拘留,其中两人被拘留15天。

来源:寒冬/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