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 "打击反华势力" 为由极力取缔家庭教会

15 / 03 / 2019

当局以防止 “西方势力” 通过宗教对中共政权形成威胁为借口,极力打压、取缔家庭教会。

家庭教会信徒迫切祷告(网络图片)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表示,外国势力在渗透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试图影响中国社会稳定,颠覆中共政权。

“国内基督教领域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境外渗透,私设聚会点,爱国爱教的教牧人才缺乏,部分教牧人员和信徒法律意识淡薄等,如不加以重视,可能产生严重政治后果。” 徐晓鸿说道。

长期以来,中国官员都以害怕宗教形式的境外渗透为由来打击其未批准的宗教场所。《寒冬》此前曾报道,中共以抵制宗教渗透为借口来禁止中国基督徒与外国宗教组织有关联,否则基督徒就会被视为敌对势力并遭到打击。在其他一些情况下,与外国宗教组织的关联纯粹是当局编造的借口并被用来作为打击家庭教会的幌子。

据知情人所述,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政府去年6月中旬召集各街道、社区、派出所代表开会。会议上,民宗局官员传达了中央下发的关于取缔家庭聚会点的高度机密文件。

一民宗局官员在引述该文件时称,海外的反华势力已经通过宗教渗透到中国,一些家庭聚会点播放中共警察暴力执法的影片,让宗教信徒反对共产党,里通外国达到推翻共产党政权的目的。

这名官员还要求半个月内彻底查清辖区内家庭聚会点数量,无论其有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无论有没有和国外反华势力联合,只要不属于中共管控的三自教堂,都定其违法予以取缔。

他还称这项工作属于政治任务,要求各街道、社区、派出所联合行动,取缔辖区内所有家庭聚会点,对坚持聚会的信徒一律实施抓捕。

由于文件是绝密的,当局为防止泄密,在会议上并未下发只是宣读了该文件,并要求与会者落实,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该知情人还透露,该区已有4个家庭聚会点共600多人被严密监控,当局称下一步就要整治这处教会的负责人。

随后各街道、社区的与会代表都领到一份表,上面列着需要排查的项目,包括所辖区域内聚会点位置、聚会点负责人姓名、电话,有多少人聚会等信息。与会人员被要求调查聚会点信息并填写上报。

会后不到一周,一社区两处家庭聚会点被民警查出,民警在信徒聚会时上门盘查、录像,声称 “现在打击反华势力渗透,只要家里有5个人聚会就属于非法”,随后警察强行让聚会点接待家主人签保证书不再组织聚会。

但其中一处多数是老年人的聚会点仍在聚会,几天后他们遭到警察警告:”你们再聚会我们就抓人了,你们的孙子孙女上学、就业、考公务员都得受影响。” 无奈,该聚会点被迫关闭。

一老年信徒无奈地说道:”我们这些老人聚会就是读读圣经,能渗透啥呀?政府要打击宗教信仰什么借口都能想出来。”

11月27日,萨尔图区又一处家庭聚会点被取缔。据该聚会点一信徒称,当日宗教局官员勒令他们停止聚会,拆除十字架,并清除聚会点桌椅,否则就拆掉信徒的房子。无奈,一百多名信徒被迫解散。

2018年11月,大庆林甸县也有至少三处家庭聚会点遭当局取缔。

 

 

来源:寒冬/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