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儿童接触宗教信仰 中共取缔多所天主教、基督教会孤儿院

13 / 05 / 2020

随着中国新法规对宗教方面的限制,全国各地许多教会办的孤儿院被关闭,使孩子们失去爱与关照。

2018年2月实施的新《宗教事务条例》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公益慈善活动传教”。各地政府使用这一条款打压天主教、基督教办的孤儿院及教会办的其他机构,使许多残疾孩子失去了关爱。

禁止“宗教渗透”

2019年8月,山西省太原市民政局等部门共40多人来到当地一家天主教孤儿院,勒令该院负责人把孤儿院的孩子送走,否则就给其扣上“非法收养”的罪名,之后所有孩子被送往当地一所官办福利院。而在此前,当地政府就以“未经政府批准”为由勒令关闭该孤儿院。

该孤儿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寒冬》,这所孤儿院已经成立20多年,累计收养了100多名孤儿,获得当地民众的好评。“就是因为孤儿院涉及宗教信仰,政府就要想方设法取缔,这是国家政策,我们也没办法!”这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2019年5月,河北省沧州市政府以“慈善机构不许存在宗教色彩”为由,勒令当地一所天主教残婴院的院长将院内一座小教堂的圣像、瞻礼单等宗教标志全部拆除,还要求该院院长签署以后不再使用这座小教堂的保证书,就连孩子用的宗教课本也被禁用。而在此前,该院的圣母雕像、十字架就已被拆除。

 

为取缔残婴院,政府向院长施压,勒令该院将部分残疾孤儿送走,并找借口限制残婴院继续收养孤儿。
为取缔残婴院,政府向院长施压,勒令该院将部分残疾孤儿送走,并找借口限制残婴院继续收养孤儿。

 

孤儿院小教堂宗教标志被拆除
孤儿院小教堂宗教标志被拆除

“共产党一直设法限制我们,就怕孩子接触宗教。以后,宗教残婴院慢慢就消失了。”当地一名教友说。

“孩子不能被灌输信仰”

山东省滨州市一名天主教神父获当地民政局批准于2009年创办了一所福利院。2018年秋,政府却称该福利院不符合政府新规定的有关慈善机构的设立标准,勒令神父把收养的孤儿送到官方福利院,并限其在同年12月30日之前关闭福利院。

“政府官员当时对我说因为我们是信主的,和国外有联系,就不许我们给孩子灌输宗教信仰。”该福利院一名修女回忆说。

“我们对待这些孩子,不是光照顾他们的肉体生活需求,还有属灵生活,这些孩子都是受过洗的,我们照顾着信仰能保住,可是政府总来找麻烦,我们也没办法。”这名神父说。

孩子被送到官方福利院后,神父与修女经常去看望孩子,但看到官方福利院对孩子没有一点爱心,导致孩子们都面黄肌瘦,精神状态也不好,神父写了一篇文章描述孩子们的生活状态,文章发到网上之后,引起许多网民关注,政府官员就上门恐吓该神父称要以“与政府对抗”为名拘留他。

80名孤儿被遣散

2018年8月,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人员闯入当地一家孤儿院,强行掳走孤儿院内所有物品,80名孤儿均被驱逐。

这所孤儿院是当地基督徒捐献160万元人民币(约23万美元)创办,学校的老师也都是基督徒。其中一名老师告诉《寒冬》,孤儿院被清空前一天,老师和孩子们都昼夜不停地祷告,希望能保住孤儿院。“第二天孤儿院还是被洗劫一空!”这名老师回忆说,“看着这些孩子被无情地赶出孤儿院,真让人心碎,我能体会到孩子们的心情,他们的内心是恐惧的,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来源:寒冬/沉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