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伊斯兰教书籍被禁、学校被关闭

24 / 02 / 2019
伊斯兰教书籍(网络图片)

在中国,并非只有新疆的穆斯林遭到迫害,近京地区穆斯林也遭打压,清真女寺成被整治的目标,虔诚信徒不得不将经书藏匿起来。

《寒冬》曾反覆报道新疆穆斯林所遭受的残酷镇压。现在,在远离新疆的地区也传来伊斯兰教信徒受打压的消息。

2018年12月,河北省秦皇岛市一阿訇接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通知称,禁止清真寺内摆放没有政府批准书号(ISBN)的书籍,此类书籍要全部收缴销毁。

“这些经书对一些惑问提供解答,其中一些书深受年轻人的喜欢。”一位穆斯林告诉《寒冬》。”中共政府要搞宗教中国化,严防外国势力推翻中共的统治,所以外来的宗教书籍一律被禁。”

年轻一代的信徒是宗教的未来,控制了他们的信仰就是从根源上控制了宗教的发展。在当局看来,这或许是抵御他们所称的具有颠覆性的”外国势力渗透”最有效的举措。

自政府部门下发对未经政府批准的书籍的禁令后,一些阿訇为保住书籍不被销毁,纷纷将所拥有的书籍全部收集掩藏,部分书籍被分散到信徒手中保管。

“以后像这样的书不会再印刷了,我们要珍藏好,还要保护好《古兰经》和其他的书籍,这种书籍会流通得越来越少。”一位阿訇反覆嘱咐信徒。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伊斯兰教协会人员透露,早在2017年,中共当局就开始下发文件查禁书籍,并对清真寺所持有的各类书籍要进行清查。

信徒们悄悄地向《寒冬》表达了他们对当局整治宗教书籍的做法的不满。一名60多岁的女穆斯林抱怨说:”这是什么世道啊,天天整这些打压宗教的运动,快要倒退回文化大革命了。”

除了伊斯兰教书籍被禁外,河北境内一清真女寺的培训班也被当局取缔。

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的清真女寺是由一对现已年逾七旬的回民夫妇于1992年创建。该女寺有别于普通的清真寺,没有阿訇,只有老师和学生,主要教授学生古兰经和圣训——伊斯兰教传统和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行录。

去年9月份,孟村县当地民宗局等多个部门通知寺主关闭培训班,理由是”个人没有资格办学,只有国家有资格办学”。

此后不久,该女寺遭受到了当局的迫害。当局派人隔三岔五来寺里骚扰信徒,最终将3名老师和10多名学生全部驱赶出寺,寺内的桌椅也全部拉走。

据一知情阿訇透露,该女寺遭取缔是因为其曾接待过境外传教组织,这被中共视为”不稳定因素”。

他还表示:中共当局限制未成年人接受伊斯兰教信仰,目的是让穆斯林下一代的信仰逐渐被摧毁,最终思想意识完全被无神论、马列主义所占有。这是当局控制、消灭宗教的一种手段。

来源:寒冬/杨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