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院揭穿"全能神教会反家庭"的假新闻

14 / 10 / 2018
意大利法院揭穿"全能神教会反家庭"的假新闻
意大利佩鲁贾法院(AsurnipalCC BY-SA 4.0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意大利法院的两份判决书引用学术研究驳斥了诬蔑全能神教会”反家庭”的假新闻。

全能神教会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在中国遭受严重迫害。其中一个广为流传的假新闻称该教会”反家庭”和”破坏家庭”。不幸的是,这一假新闻被西方媒体以文章的形式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并在加拿大移民当局以往的官方报告中出现。虽然现在加拿大已经不再使用这些假新闻并且批准了大多数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庇护申请,但这些报告目前仍是联合国难民署(UNHCR)数据库中的可用资料。

因此,当全能神教会的难民告诉移民委员会是家人传福音给他们的或者他们也传福音给亲属时,他们的证词被视为不可信而遭否决,他们的庇护申请也因此被拒绝,论据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众所周知全能神教会是反家庭的”。

然而,包括本文笔者在内的许多学者已揭穿了这些假新闻,意大利法院最近的判决书证明了许多国家的法院也逐渐注意到这一点了。

事实上,全能神教会的教义说家庭是因着神的主宰和安排而有的,在人类社会中具有积极作用。全能神说:”一个新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不是造物主的命定与引导,他不知走向何方、停留在何处,他没有亲人,没有归属,没有真正的家,而在造物主的精心安排之下,给了他一个可停留的地方,让他有了父母,有了归属,有了亲人,从此开始了这个生命的人生历程。”全能神教会的行政带领赵维山被全能神教会信徒称为圣灵使用的人,他说:”娶妻生子这件事来源于神的创造与命定,是神起初造了男人、女人,让人类生养众多,这是不争的事实。因着娶妻生子是来自于神的,所以是正面事物,这是不能否认的。”

2018年,我在几个国家的全能神教会成员中展开调查并写了一份学术报告,该报告在德克萨斯州韦科市贝勒大学享誉盛名的《跨学科宗教研究期刊》上刊登。调查结果证明,虽然全能神教会有采用其他的传教方法,但该教会大多数信徒都是由他们的家人传福音而加入教会的,并且他们也曾尝试给其他亲人传福音。另一方面,调查结果表明,确实有一些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家庭破裂了,但是他们的家庭破裂是中共的迫害所造成的。其中,夫妻分离是因中共抓捕了夫妻中的一方,或将夫妻关押于不同监狱,或是中共的逼迫致使教会成员为躲避迫在眉睫的抓捕而离开家逃到海外。

意大利佩鲁贾法院公布了两份判决书,编号分别为No.614(2018年8月31日至9月6日)和No.615(2018年8月31日至9月10日),这两份判决书都将这些学术研究考虑在内,撤销了拒绝全能神教会两名女性成员庇护申请的行政决定,并授予她们难民身分。

在第一个案件中,庇护申请者陈述道,她曾因受到父母保护而免遭迫害,并且她把福音传给了她妹妹,当地领土难民委员会因听信全能神教会”反对家庭关系”的谣言而拒绝了该申请者的庇护申请。

在第二个案件中,庇护申请者称她的父母把福音传给了她,而领土委员会再次引用她的教会”反对家庭关系”的假新闻,并由此判定庇护申请者所说的故事是不可信的。

在这两个案例上,法官都引用我的学术研究驳回了先前的判决,他们指出学术研究证明”(全能神教会成员中)大多数是从家人接受福音,并且家庭在保护该教会信徒免受迫害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专家的宣誓书,这两份判决书还重申,庇护申请者在中国获得有效护照这一事实并不能证明他们不具备可资相信的恐惧,因为”中国幅员广阔,中国的行政体制效率低下,公共当局尤其是地方公共当局很腐败”。

参见两份判决书的全文(意大利语)

文章来源:寒冬  /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