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管齐下打造新一代红色接班人

23 / 06 / 2019

中共借弘扬革命历史、让学生死记硬背党的思想理念,来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洗脑教育。

坚持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成了中国教育最重要的内容。为确保共产党红色思想代代相传,中共严禁宗教进校园,利用多种手段对学生进行洗脑教育。

3月底,在中央巡视组发现教育领域的意识形态问题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学校意识形态整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基督教在各地设立聚会点和教堂跟共产党争夺阵地、争夺人心,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青少年的思想意识形态工作。

一学校挂着不信教、不传教的横幅

该通知要求各校开展宣传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的活动,坚决抵制宗教,确保青少年不进宗教场所,所有学生必须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定依靠中国共产党,依靠党的好政策,才能脱贫致富,走向幸福。

“红色教育” ——学生教育的关键内容

5月,抚州市东乡区多个学校开展 “红色教育体验之旅” 活动,组织学生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

井冈山是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的红军基地,现在已成为提供各种弘扬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培训课程的活动中心。老师和学生可以穿着当年的制服,体验红军士兵的生活。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加强对学生政治思想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新的共产主义者。

据一教师透露,5月下旬,仅一所学校就组织七百多名学生去井冈山。学生们身着红军制服,背着印有毛泽东头像的书包,齐声高喊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的口号,接受革命教育。

在井冈山,学生们背着印有毛泽东像的书包(知情人提供)

视频:学生高喊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的口号

4月5日,河南省灵宝市一小学班主任要求家长带孩子去该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中共革命历史,接受共产主义思想薰陶。

家长们被迫租借八路军制服,给孩子穿戴整齐,还要让孩子们背着道具刀或枪端端正正站在毛泽东的像前鞠恭敬礼、拍照留影,并把照片发到学校微信群接受检查。

不会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遭处罚

4月初,宜春市宜丰县教育局到各校抽查学生是否会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县一小学的两名学生因不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背下来,导致班主任挨领导批评,班主任气得命令两名学生站在讲台旁,并对他们大肆责骂。另一小学一学生因背不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罚打扫教室十天。

利用六一儿童节宣传红色思想

5月25日,国家8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庆祝2019年 “六一” 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开展对儿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如习近平在谈到培养新一代中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性时所说的那样。

《关于庆祝2019年 “六一” 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微信信息
孩子们在毛泽东像前表演 “红色” 节目

5月底,河南省渑池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纷纷以 “红” 色节目为主,组织 “六一” 汇演。节目有《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闪闪红星》《我的中国梦》等等。据一些观众反映,孩子们唱着清一色的红色歌曲,宛如红小兵再现。

“以前六一儿童节时唱的是普通儿歌,现在的孩子们却唱着连自己都不能理解的红歌,” 一基督徒家长气愤地​​说,”政府强行灌输孩子爱党的思想,无非就是要把他们变成对党忠心的共产主义无神论接班人。”

视频:孩子们随着红歌《闪闪红星》在跳舞

来源:寒冬/唐哲